已解决

经济专业分类有哪些,前景如何?

悬赏分:5
本科学的信息与计算科学,想考研,但不清楚经济具体分类以及各专业具体前景,方向。求介绍,希望学校能够在北京或靠近甘肃

相关院校: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18940061820 - 2013/01/03 10:37

最佳答案

一般一所大学的经济学院包括:经济学系、世界经济系、国际金融系、公共经济系、保险系。
由于是本科生教育,同一学院内很多综合教育课,基础专业课都是相同的,区别主要在专业选修课。
经济学会学习经济理论,宏观经济,中国宏观经济多一些。
国际金融可能会学习股票、期权、期货、债券等和银行、证券相关的知识多一些。
世界经济学习国际贸易的知识多一些
公共经济偏重财政学,有点站在政府、国家的角度学习政府经济资源分配
保险学习保险知识多。
就业不是绝对的。基本上经济学院各系找的工作都差不多,甚至和管理学院的工作都类似,主要为:银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和企业的管理培训生。但是金融系最近格外火,并且外国投资银行和证券公司更偏向金融系学生,尤其是金融研究生。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3/01/05 09:59

其他答案(1)

经济类最好的是金融 其次是财政 其他的一般 国贸也还好

回答者:tingyu - 2013/01/04 09:02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