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中医哪个专业的研究生就业前景比较可观?

悬赏分:0
我是学中医专业。我想知道目前中医哪个专业就业前景可观?以及我国哪个地区对中医研究生待遇好点?

相关院校: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1181337944 - 2012/10/28 10:39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如果说学的精的话,中医学专业肯定比药学专业好。现在好的中医师很难得的。不过要是学的一般般的话那就不一定如药学了。
学中医光靠学校教学是远远不够的。需要自己多读经典医书,向老中医请教学习,抄方子,实践才行。
说实话,在现在大多数高校,中药学专业实际上和西医药学专业差不多,多几门和中医相关的课程而已。其实缺少中医诊断辨证的用药不能算是中药,充其量算植物药而已。但是目前中药现代化还是叫得很响,很热的。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2/10/29 07:44

看情况吧,很多专业的就业情况也不是绝对的,最重要的是自己学好来,技术过硬哪里都欢迎。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2/11/16 09:45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