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上海大学金融专硕的代码是多少?

悬赏分:0
最新政策中出来一个关于学科专业代码册,看不太懂,我想问:上海大学金融专硕的代码是多少?

相关院校:上海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Jasmine& - 2012/09/19 11:41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1)

上海大学  025100 金融硕士                
  从1994年开始上海大学经济学院招收金融学硕士研究生,已有14届硕士毕业生。本硕士点所在的上海大学经济学院,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工商管理(MBA)授权办学点。本学科点师资力量雄厚,研究资源丰富,有正教授6人,副教授14人,中、青年教师近80%具有博士学位,多人有海外留学背景。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上海市地方以及企业委托项目,有多项研究成果在国内外重要经济期刊上发表。学院在上海地区有广泛的实习基地,聘请金融实务部门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担任兼职导师,为学生就业营造良好条件。
  本专业旨在培养以现代经济理论为指导,以现实经济系统为对象,以现代计量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为基础,能够对经济增长与经济波动、区域经济和国际投资、金融市场发展、企业经营进行分析、预测、优化和决策,能从事证券投资理论与实践研究、经济优化与财务决策以及金融投资数量分析的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能够掌握扎实的经济学和金融学基础理论,熟悉金融市场的运作,能够从事金融实务的高质量人才。课程内容具有前瞻性和综合性。注重分析能力和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主要专业课程反映金融市场与政策方面的最新发展和理论前沿内容,培养过程中理论学习和实际运作相结合,并与交通银行、外汇交易中心等知名金融机构合作。毕业生去向主要在政府部门以及金融、证券、期货、期权、房地产、产业或其他经济管理部门从事数量分析与风险管理。
  指导教师:
    01方向:应益荣教授、李武副教授、黄学庭副教授、赵贞玉副教授、杨奇志副教授、叶明确副教授等。
    02方向:陈信华教授、殷凤教授、祝波副教授、桂詠评副教授、王瑞兰副教授、朱立芬副教授、倪中新副教授、王时芬副教授等。
    03方向:王国松教授、李双副教授、李敏副教授、唐葵副教授等。
    04方向:徐思新高级经济师、任剑婷副教授、方慧副教授、孙敏杰高级管理人员等。
    05方向:马锦华副教授、张伏波博士、计志英副教授、吴军博士等。
    06方向:李文宏副教授、周海敏研究员等。
  研究方向:
    01. 金融工程 
    02. 金融投资
    03. 货币银行
    04. 商业银行管理
    05. 证券投资
    06. 金融机构与金融政策
    其中01-03研究方向在经济学院培养,04-06研究方向在悉尼工商学院培养。
  招生人数:26(经济学院)+16(悉尼工商学院)
  考试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论 
    2.204英语二
    3.303数学三
    4.431金融学综合
    5. 国际金融实务(经济学院复试科目)
    6. 货币金融学(悉尼工商学院复试科目)
  备  注:
    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回答者:visoo - 2012/09/22 11:05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