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怎么准备考研?

悬赏分:0
该怎么着手准备考研?

相关院校:北京农学院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237807063 - 2012/08/30 07:09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3)

举例:2011年考研生:

2010年:

  1月 搜集考研信息,听免费讲座。
  2月-3月 确定考研目标,听考研形势的讲座。考研应如何选择专业,全面了解所报专业的信息。准备复习。
  4月-5月 第一轮复习,可以报一个基础班,特别是数学班和英语班。  不要急于做模拟试题,着重于基础的复习。
  6月 全面关注考研公共课的考试大纲,购买最新的辅导用书,准备暑期复习。
  7月-8月 制定一个全面复习计划,开始第二轮复习。可以参加一个有权威性的辅导班,有选择地做一些必要的题目。
  9月 关注各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和专业计划,购买专业课辅导用书,联系导师,获取专业课考试信息。
  10月 确定十一黄金周复习计划,对前两个阶段的复习进行总结。同时,开始专业课的复习,可报一个长期班系统复习。
  11月10-14日 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开始,报名、填报专愿。
  11月中下旬 第三轮复习阶段开始,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的冲刺复习,购买辅导冲刺的内部资料。冲刺班报名。
  12-1月 进行模拟实训,报一个冲刺班,做考前整理。
2011年: 

1月中下旬 调整心态、准备考试。熟悉考试环境。
  2月 放松心情,查询初试成绩。
  3月 关注复试复试分数线。
  4月 准备复试,联系招生单位。
  5月 关注复试成绩。
  6月 关注录取通知书。
  9月 报到

禁忌:

一:三心二意 考研成功的理由有成百上千个,但考研失败的原因却只有一个,那就是考研最大之忌:三心二意。
二:意气用事
考研之所以失败,是因为没有把考研真正的放在心上,是因为我们太意气用事了!不是发自内心的考研动机,成功的几率不会太大。意气用事到底害了谁?

三:信心不足
四;法不得当
复习时就要抓住考试这个根本,从分析考试大纲和真题入手,确定复习重点,将重要的知识点和题型搞透,不要妄图面面俱到,否则你的时间肯定不够。还要注意把握记忆规律,平时不会做或做错的题要特别注意,最好隔段时间就要重做一遍,直到它真的成为你自己的东西,否则考试时你就会觉得许多题都似曾相识,却就是做不出。
复习要注意几点:方法技巧是很重要的,但要重在理解;不提倡题海战术,但做题要有一定的量,不要只看例题,不动笔练习,还要学会与人交流,学会归纳总结,适当记忆;还有要重基础,明主次,把握好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次要的,不要舍本逐末,花时间做无用功;还有就是要做到持之以恒,坚持到考试结束。
五;没有计划
Bad planning will lead to difficulty later。制定合理有效的学习计划是考研成功的保证。把考研时间划分成不同阶段,针对各阶段的特点有所侧重地安排任务,根据整体复习与阶段复习、单科复习相配套的原则,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全面兼顾,有的放矢的计划。虽然计划赶不上变化,但制定了计划就要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就要在必要的灵活变通的情况下坚决执行,不要很随意的一变再变。从开始复习到考试之前,一共有多少时间,每本书要看多少遍,这是总计划。
  每本书的每一遍花多长时间看完,在什么时间段看完,这是分期计划。
  每天各科复习参考书要看多少页,这是每天的计划。
  三者缺一不可,每天的计划可以变动,但分期计划千万别完不成或者拖期,否则你会发现任务越积越多。最后你可能会郁闷的吐血而亡。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2/08/31 07:28

先确认目标,也就是报考的学校、专业,然后准备复习材料,接着制定好复习计划,努力复习。

回答者:tingyu - 2012/10/02 07:23

准备好复习参考书,政治、英语和专业课,每个科目都不可偏废,在都能达到基本分数的前提下有所侧重地分配复习时间。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2/12/14 03:29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