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考研的流程是怎样的

悬赏分:0
我不太了解考研的流程,请求解答

相关院校:沈阳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清韵化蝶 - 2012/03/14 07:58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4)

先确定报考学校和专业——报名——准备考试——考试 

想好你要报的专业,然后找你中意的学校,在研究生招生简章上有学校要求考研需要的书目(专业课的)。
按照学校要求的书目复习专业课。一般每年的国庆节之后开始考研报名。
报完名之后,十一月左右到报名所在地区的教育局等的地方信息采集。
十二月中旬左右,你所报的学校会寄准考证。然后一般1月10号左右考试。
考试考两天,第一天是政治,英语。第二天是专业一,专业二。
然后是等着出成绩。成绩出来接近一个月,出国家分数线,然后通知面试。基本就这些吧。

考研共考四场,政治,英语是必考,而且全国统一卷。然后就是专业一、专业二,这是你所报学校出题。 

回答者:疯子 - 2012/03/15 09:26

8月份各大高校会出新的招生简章,考生可以就上面的信息进行报名,十一月份会进行现场确认。一月份进行考试哈

回答者:简单的幸福 - 2012/03/15 11:28

选专业 选学校 买参考书 复习 报名 考试 

回答者:tingyu - 2012/03/16 11:16

选择学校专业,准备资料复习,10月份网上报名,11月份中旬现场确认,1月份考试,考前一周网上打印准考证。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2/12/15 09:03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