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经济类专业哪些学校性价比高些,比较好考的?

悬赏分:0
我是安全工程大三,想考经济类专业,具体哪个方向不清楚,哪个学校性价比高些,跨度比较大,超级名校怕复试不行,推荐一个保险点的学校好吗

相关院校:南开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乐乐nb1 - 2011/12/27 09:45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1)


经济也分很多啊、你具体考哪个方向啊?给你看看这个排名吧,你自己合计合计 、

1、国民经济学专业排名排名校名 等级 
1中国人民大学 A 
2北京大学 A 
3中央财经大学 A 
4浙江大学 A
5上海财经大学 A
6厦门大学 A
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A
8辽宁大学 B 
9复旦大学 B 
10南开大学 B 
11东北财经大学 B 
12暨南大学 B 
13山东大学 B
14 西北大学 B
15西南财经大学 B
2、区域经济学专业排名排名 校 名
1南开大学
2中国人民大学
3兰州大学
4上海财经大学
5东北师范大学
6厦门大学 
7北京大学
8复旦大学
9暨南大学
1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11吉林大学
12东北财经大学
13河南大学
14中央财经大学
15西南财经大学
3、财政学专业排名排名校 名
1 厦门大学
2上海财经大学
3中国人民大学
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5东北财经大学
6中央财经大学
7西南财经大学
8武汉大学
9北京大学
10复旦大学
11南开大学
4、统计学专业排名排名 校 名
1厦门大学
2中国人民大学
3上海财经大学
4浙江工商大学
5天津财经大学
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7北京大学
8复旦大学
9南开大学
10东北财经大学
5、金融学专业排名排名 校 名
1复旦大学
2北京大学
3南开大学
4中国人民大学
5厦门大学
6上海财经大学
7西南财经大学
8武汉大学
9苏州大学
10暨南大学
11东北财经大学
12中央财经大学
1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14南京大学
15湖南大学
6、产业经济学专业排名排名 校 名
1复旦大学
2山东大学
3中国人民大学
4上海财经大学
5北京交通大学
6江西财经大学
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8西南财经大学
9暨南大学
10东北财经大学
11厦门大学
12北京大学
13南开大学
14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15武汉理工大学
16中央财经大学
7、国际贸易学专业排名排名 校 名
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浙江大学
3湖南大学
4上海财经大学
5南开大学
6中国人民大学
7东北财经大学
8武汉大学
9厦门大学
10北京大学
11复旦大学
12暨南大学
1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14西南财经大学
15中央财经大学
8、劳动经济学专业排名排名
1中国人民大学
2浙江大学
3上海财经大学
4厦门大学
5北京大学
6复旦大学
7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8南开大学
9暨南大学
1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11东北财经大学
12中央财经大学
13西南财经大学
9、数量经济学专业排名排名 校 名
1清华大学
2吉林大学
3华中科技大学
4中国人民大学
5华侨大学
6东北财经大学
7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8上海财经大学
9厦门大学
10北京大学
11复旦大学
12南开大学
13暨南大学
1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15中央财经大学
16 西南财经大学
国内【经济学】顶尖的八所大学:

北京大学 
北大以中国最高学府的身份创立,最初也是当时的中国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身兼中国最高学府与国家教育部的双重职能。北京大学的理论经济学方向:西方经济学、国民经济学等是北大经济学学科出色学科。此外,北大设有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有林毅夫、吴敬琏,厉以宁等一批顶尖的理论经济学家。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也是当时中国最高教育行政机关。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方向:譬如金融学、保险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在全国属顶尖水平,有黄达、陈共等一批知名教授坐镇人大。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系列学校有百余年历史。南开大学的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学,财政学等等在国内出类拔萃,名列国内经济学学科前列。其中国际金融的实力在全国享有很高的声誉,和人大同为全国最早的国家重点学科,全国金融学联考国际金融部分的出题学校。南开大学的国际金融和保险学水平还是排名全国第一。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创建于1905年,原名复旦公学,是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等院校。其中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在经济学学科在国内外名列前茅。其世界经济和国际金融又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王牌专业。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毕业后的学生为我国"四化"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复旦大学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的,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高等著名大学,也是我国唯一地处经济特区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厦门大学经济学开办较早,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在全国的地位都很高,财政学、统计学研究水平全国排名第一,金融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海龟”派教授较多,也因此为奠定了厦门大学经济学的地位。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创始于1917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高等财经学府,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经管法文理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国家重点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高水平的专业财经院校,发展速度很快,“海龟”派很大部分在该校执教。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设有政治经济学、国民经济学(投资经济方向)、西方经济学、数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以及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政治经济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其中理论经济学成为南京大学“985工程”二期品牌特色专业和江苏省品牌专业。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全国重点大学,前身是成立于1897年的求是书院,为中国人自己创办最早的高等学府之一。浙江大学经济学学科主要设有经济学系、财政学系、金融学、 国际经济学等,其中国际贸易专业为浙江省重点学科。 

回答者:aileilei - 2011/12/28 10:31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