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自考本科生应什么身份报考,有什么限制,会计专业能选择哪些学校?

悬赏分:5
我是专科大三学生,在明年六月份能拿到自考本科毕业证,想参加2013年的研究生考试,请问以自考本科报考,是同等学历报考么?还是和普通本科报考一样呢?
想跨专业报考,有限制么,如果没有,想我这样的 ,报考会计专业,选择哪些学校呢?

相关院校: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jiangzong - 2011/10/24 10:09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6)

按本科学历报考。明年6月份就能拿到毕业证,10月份报名的时候就跟普通本科一样报名。

一般都没有什么限制的,只是有极少数学校会有限制,到时候你看下你中意的院校的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就可以了,没有特别说明不能就没问题。

会计专业全国的院校有很多,建议你可以先考虑一下地区、是否名牌院校什么的,比较好的:
厦大、东北财经、上海财经、人大、湖大、中央财经、西南财经、西南财经,还有此一些的,像江苏大学、川大、山西财经、武汉理工等等。

回答者:雅er - 2011/10/24 11:48

如果是自考专科学历,要等工作两年才能考,如果是自考本科学历你可以直接考研。
应该是可以跨专业报考的,不过最好还是咨询一下研招办。你可以选择一些二区的排名相对靠后的学校,名校一般竞争很激烈。

回答者:新哒 - 2011/10/24 01:04

按照本科学历报考,不是同等学力,跨专业没有限制,会计专业大部分的学校都可以选择的、

回答者:缘来是你 - 2011/10/24 04:42

可以报考,跨专业会有一些难度。一般是没有限制的,不过最好要咨询下你要报的院校的教务老师。会计专业比较好的学校挺多的:中财、东北财经、上海财经、人大、中财、西南财经等。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1/10/24 07:04

你最好问问研招办。

回答者:fox9319 - 2011/10/25 02:16

我也是2013年报考研究生土工的,专科大三,同时也有自考本科,明年六月能拿证,是和普通本科报考一样的,不过报完名之后,还要拿自考本科毕业证现场确认,想结交朋友的加751969570,一起努力!

回答者:雷杨000 - 2012/09/12 09:11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