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考研英语如何准备?

悬赏分:0
如何好好准备考研英语

相关院校: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9863043 - 2011/10/20 12:38

最佳答案

考研英语,分值比例最大的不用说是阅读和写作,而写作在后期可以通过背模板和集中练习加以解决,因此首要提高分数的选择就是加强阅读。也就是说,阅读时英语试卷分数的基础,所谓“得阅读者得天下”。而要想提高阅读,首先得看懂为前提。所以,要先从背单词入手,这是个漫长而艰巨的工作。也是“各个击破”的第一个突破口。你现在入手较早,应从现在起制定每天背单词的计划,坚持进行。我的感觉是背单词相当于学武功的“内功”,内功一提高,整体水平自然迅速强大。
    背单词是个不容易的活,没什么捷径可走,所以没什么好说的,下功夫来吧!
(2)注重基础的第二个方面,是指以真题为纲。这点至关重要,务必要从真题开始,再以真题结束。即,一开始你做的训练,就要从做历年真题开始,然后真题做完了,可以做其它的练习题,然后在最后阶段,扔掉你所有的练习题,再从头做真题,而且只看真题,一直到考试。这是因为各种练习题、辅导书的风格和考点未必与真题完全一致,而考试时你当然要按照做真题的“感觉”来作战。这一点至关重要,千万切记,不要听人炫耀做了多少练习题,英语和数学不一样,不是靠做题数量取胜的。真题一定要研究透,有必要的话,可以多做几遍!最后重复下,一定要“以真题为纲”!可能有点啰嗦了,但真的很重要。许多做了很多题倒最后考得还不高的人都觉得自己很吃亏,白下了功夫,其实是没用到点子上。
    然后是“各个击破”。这是针对题型而言的。各个题型所要投入的时间和开始着手的起点是不同的。
(1)阅读:这是最重要的,上面已经说过。可以每天抽出一段时间,把它固定下来,然后每天固定的做阅读,雷打不动。比如我做英语的时间是上午9-11点。这个时间以你自身情况确定,长短也因你自身而定,但要养成习惯,一旦固定就确定下来。做阅读的数量一次至少做4-5篇,一口气下来,不要做一篇总结一篇、对答案。这是因为你在考试的时候不可能做完一篇休息一段时间,要养成连续作战的习惯。做完之后,要用心总结,对做错的题要自己思考,错在哪,怎么纠正。如果没总结完,宁可不做新题。切记疯狂的追求数量,历史无数的教训证明这样的人会死的很惨,呵呵。
    关于阅读的真题和练习题,向你推荐【考研1号】考研英语真题《考研真相》。总结和分析的比较好,我和我的同学们对比后一直这么认为。
(2)写作:现在还不用着手,十月份开始准备。主要是练习写真题的作文,同时背一些模板。注意,模板背是背,但不能全盘照抄,背完模板后你要进行融汇和修改,把它变成你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模板。懂我的意思吗,你想,要是你背那些现成的模板,考试的时候,万一别人也背了这个模板,许多人作文一样的,你说会是什么效果,呵呵。
    然后写作就差不多了,很简单。对了,如果你英语字母写的不太好看,那么从现在开始可以找个英语字帖每天练练。众所周知,老师批卷子时速度是很快的,看作文时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所以一定要有一手比较漂亮的字,这会帮助你在现有水平基础上增加至少五分!
(3)完形填空:它不用特别下太大的功夫。现在也不用着手。从暑假结束后开始,每天做1-2篇找找感觉就可以了!
    呵呵,写了这么多,真的希望对你有帮助。不要管四六级多少分,考研英语和四六级风格不一样,许多四六级不太高的考研英语一样成绩斐然。从上面我写的你也可以看出,你现在得任务就两样:背单词和练阅读。加油吧!祝你成功! 

回答者:熊猫怪叔叔 - 2011/10/21 03:28

其他答案(2)

你现在大几?基础怎么样?平时要注意多阅读,同时还要理解文章意思,单词当然也要背。

回答者:新哒 - 2011/10/20 11:11

单词:《考研英语词汇+联想》
阅读:《阅读基础90篇》英语水平低于49分
真题:《考研真相》适合基础差的考生
写作:《写作160篇》很全的话题写作 
模拟题:《考研英语3+1特种试卷》
希望可以帮助到你,望采纳!

回答者:wjaberlew - 2011/10/21 04:10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