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数学一,二,三是怎么回事,考试内容有什么区别?

悬赏分:0
考是内容有什么区别?

相关院校: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734400897 - 2011/10/03 10:50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3)

数一和数二只要是针对工学门类的考试科目,而数学三主要是针对管理学和经济学门类的考试科目。一般学校当年的招生专业目录中都会明确给出你具体是考数几的

回答者:11kaoyan - 2011/10/04 12:03

数学一适用的招生专业: 

1.工学门类的力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冶金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2.工学门类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矿业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中对数学要求较高的二级学科、专业。 

3.管理学门类中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 


数学二适用的招生专业: 

1.工学门类的纺织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农业工程、林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第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2.工学门类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矿业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中对数学要求较低的二级学科、专业。 


数学三适用的招生专业: 

1.经济学门类的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中统计学、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专业。 

2.管理学门类的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中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二级学科、专业。(择校网) 

当然每个学校的要求可能会有所不同。一般情况下是这样划分,具体考数学几要以你报考学校的招生简章为准

数学一 高等数学 线性代数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数学二 高等数学 线性代数
数学三 微积分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数学四 微积分 线性代数

回答者:感觉 - 2011/10/05 02:12

数学一包括:高数,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数学二包括:高数和线性代数
数学三包括: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数一数二是理工类的,数三是经济类的 

数一、数二是理工类考的,数三是经管类文科专业考的。
难度是递减的,数一内容最全,别的不考的数一全要考,而且最难;数二不考概统,但题也是比较难的。相对数三最简单,但数三要考概统的,但具体内容比数一少。

公共课比较好的复习参考书 :
《考研真相》(考研1号考研英语真题书) 针对英语基础一般的同学编著,突出表现在词汇的系统注释和长难句的图示解析,超级实用。
《英语考试大纲解析》(教育司) 要精细的阅读其要求和样题,最后可以阅读范文 
《写作160篇》是目前考研英语写作里话题最全最广的写作书,2011年1月15日再度命中作文题,即连续六年命中作文题。
《考研英语词汇+词根+联想记忆》新东方俞敏洪
《阅读基础90篇》王建华 张磊 专为英语水平低于49分考生编著
《政治考试大纲解析》(教育司)
《任汝芬政治高分复习指导书》 全 
《数学考试大纲解析》(教育司) 知识点很全,作为指导书 
《陈文登数学习题精粹》 试题很精练,很灵活,有些难度,题型全
《考研英语3+1特种试卷》模拟题
希望能帮助到你~

回答者:kshke - 2011/10/10 09:55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