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免费师范生是否可以考研?

悬赏分:0
免费师范生是否可以考研?
1.免费师范生毕业前及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 脱产研究生指的是?
2.免费师范生可按照学校规定在师范专业范围内进行二次专业选择。 选择是指在免费师范生的范围内吗?

热点关注: 研究生招生简章 历年考研国家线 2017考研国家线

提问者:不耻下问 - 2010/02/04 10:04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5)

协议规定服务期(一般是十年)后,可以任意考研究生。
脱产研究生指工作后以全日制学生的身份去读研究生,而不在原单位上班了。一般,可能会与原单位脱离编制关系。除非有合约限定,否者研究生毕业后原单位没有约束权利。区别于在职研究生的一边工作一边读书。
师范专业范围一般指教育或者教育相关行业,没有所谓免费师范生的范围。即只要你在教育系统工作,可以换不同的单位。

回答者:沙发 - 2010/02/04 10:05

1脱产研究生指全日制研究生
2在,不过不能报脱产,
其实你可以在合同期间内尝试报在职研究生

回答者:冷枫叶子 - 2011/02/13 05:19

定义
  [1]脱产研究生是指在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进行全日制学习的研究生,又称全日制研究生。
编辑本段脱产研究生和不脱产研究生
  我国硕士研究生不同的分类方法,按学习方法不同,分为脱产研究生和在职研究生。   [2]不脱产研究生又称在职研究生,其和脱产研究生的主要区别如下:   一、脱产研究生进行的是全日制学习,一般吃住都在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而不脱产研究生则在学习期间仍在原工作岗位担任一定工作任务,利用工作之余进行在职学习;   二、脱产研究生一般毕业之后拿到的是毕业证也就是学位证和学历证,而不脱产研究生一般毕业之后拿到的是学位证。

二次专业选择我不知道

回答者:csycsyvv - 2011/06/26 09:39

看协议的规定了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2/03/18 07:00

看协议的规定了

回答者:13551402910 - 2016/08/29 10:12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