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专科生可以考研吗?

悬赏分:0
最近在网上看了一些专科考验的文章,因为我自己也是一名专科生,现在毕业半年了,像这样的情况可以考研吗?有什么要求,或者特殊要求?或者什么样的学校才能接纳我这种条件的?如果可以的话,要通过那些考试呢?请好心人解答,越详细越好,非常感谢!

热点关注: 研究生招生简章 历年考研国家线 2017考研国家线

提问者:黛菁 - 2010/03/26 06:13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3)

一、报考条件 
  自考专科毕业生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后工作两年后才有资格报考,有的学校还在此条件的基础上加上必须通过自考本科主干课程的规定,有的学校规定部分专业不招收大专毕业生。 

二、专家建议 
  自考专科生可以先取得本科学历然后再报考研究生 。 
  如果考生现在已经拿到自考专科毕业证或即将拿到毕业证,专家建议考生可以通过成考、自考或其他形式继续攻读本科段课程。在拿到本科学历之后在报考研究生,就会省却这作为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的烦恼了。 

三、专家提醒 
  不是所有的研究生招生单位都招收同等学力考生,而且各招生单位同等学力招生要求并不统一。因此,专家建议自考专科生考生认真阅读拟报考招生单位当年招生简章,或与招生单位研招办联系咨询!

回答者:我要学习 - 2010/03/27 11:27

专科生可以考研,不过必须的毕业两年以后才能报考(从毕业至报考当年研究生入学时间达到两年),有的学校还会有比较特殊的要求,建议你仔细看看目标院校的招生简章及教育部的统一规定,避免无用功。

回答者:11kaoyan - 2011/08/20 03:46

只要毕业两年 可以报考的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2/04/19 01:33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