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考研英语阅读技巧

悬赏分:0
师兄师姐  我现在对阅读很迷茫。找不到一本好的关于阅读的书,你们可以给我介绍一下吗?跪求

热点关注: 研究生招生简章 历年考研国家线 2017考研国家线

提问者:lidejun2008 - 2010/03/23 04:34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7)

1 看报纸CHINA DAILY或者其他的你感兴趣的英文报纸或英文报纸的版面。
2 找一本你非常喜欢的外国书,然后买原版,对着看。

回答者:最爱TVB - 2010/03/23 10:10

我觉得阅读就是要用功在平时,多看点书,开阔自己的视野,要知道,现在很多的英语和现实联系很紧密的。英语沙龙不错,我经常看,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回答者:my_style1314 - 2010/03/24 02:19

英语世界,这本书很不错。
还有就是疯狂英语-阅读版。

回答者:nixihz1990 - 2010/05/05 10:06

考研英语阅读《阅读基础90篇》为什么基础?
【考研1号】考研英语阅读《阅读基础90篇》是第一本专为英语水平低于49分考生编著的阅读书,49分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它是历年考研英语国家线的平均分数线,低于这个分数的说明基础很不好,基础不好主要体现在词汇和长难句这两块,而《阅读基础90篇》一书囊括所有考研英语大纲词汇,甚至包括很多基础较好考生都会遇到的生僻词,这跟考研真题的情况极其相似,对这些词汇,该书在后面均做详细的注释,非常方便基础不好的考生进行积累;
其二,长难句图解清晰
阅读基础90篇文章中以及题干中均出现很多长难句,这跟考研真题的情形极为形似,而该书就专门对这些长难句采用了图示的方法进行分析和解说,清晰明了,非常有助于掌握长难句分析技巧;
其三,八大考点编排合理
阅读基础90篇的文章选材以及提干设置完全紧扣考研大纲要求。比如文章选材与考研真题文章选材同源,题目设置完全根据考研大纲八大考点安排,八大考点为第一:理解主旨要义(考点一); 第二: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考点二);第三: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考点三);第四:进行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考点四); 第五:根据上下文推测生词的词义(考点五); 第六:理解文章的总体结构以及上下文之间的关系(考点六); 第七: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考点七);第八:区分论点和论据(考点八)。
所以说,选择一本考研英语阅读书的关键就是:能够打基础(词汇+长难句),也能够紧贴真题(思路与技巧)。

回答者:kshke - 2011/10/11 02:13

最好是看报纸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2/04/20 03:21

英语差,肯定是基础不好,所以你一定要在这方面多下功夫,找个适合自己的方法,将自己的英语基础打好,你不妨结合阅读书来打好基础,找本贯穿大纲的阅读书(如:【考研1号】考研英语阅读《阅读基础90篇》注重基础),在阅读的过程中将不认识的词汇和长难句记录下来,然后将其搞懂,久而久之,何愁你的基础打不好!而且这本书在长难句方面讲解的很独特,是用图示解析的方法。
基础打好了,然后在做题的过程中,学习作者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将其转化成自己的,然后应用自如,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这样在日后做真题就会手到擒来。当然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回答者:如果如果 - 2012/09/03 10:17

阅读是要在词汇量的基础上进行的。因为没有足够的词汇,你根本不能确定他在讲什么,只能靠猜,而这是阅读的大忌。所以打基础很重要。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2/12/18 11:58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