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在职报考研究生的疑惑

悬赏分:0
我已工作半年,想报考研究生,可不知道有什么限制条件,请高人帮忙解释一些疑问:
1.由于工作签约的限制,我想一边读研一边工作,不知道这样的话,是10月报名参加1月的统考吗?必须征得单位的同意吗?
2.看到有的招生简章里面写不招收自考生,我这样的情况算是自考生吗?
3.我想报考的研究生专业和目前工作的专业不一样,这个没有限制吧?
非常感谢!

热点关注: 研究生招生简章 历年考研国家线 2017考研国家线

提问者:雅溦 - 2010/03/01 10:03

最佳答案

在职考研主要有三种途径,即同等学力申硕、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和单独考试;

1、你这种是属于想利用业余时间来读研的情况——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收在职人员、以业余时间学习为主的专业学位考试通常在每年的10月份进行,名为“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简称“联考”;招收全日制学生的专业学位考试与每年年初举行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简称“统考”)一起举行。所以你属于前一种,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的录取工作由各招生单位自行组织,录取分数线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划定。各招生单位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面试),择优录取。成绩两年有效;
2、这里的自考上是指以自考的形式考上本科的同学;
3、报考专业是没有限制的。

回答者:diplom - 2010/03/02 01:39

其他答案(0)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