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我是学编辑的,怎么选学校和专业

悬赏分:0
我是学编辑的,可是听说这个专业的研究生很不好考,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坚持本专业还是跨专业?

热点关注: 研究生招生简章 历年考研国家线 2017考研国家线

提问者:diyuniao2009 - 2010/02/16 10:56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每个专业的研究生都不会很容易就考上的,要准备很多很充分,编辑专业需要看很多专业方面的书籍,考试的时候自己归纳总结的能力要求较高;

坊间是说不同的专业考研难度不同,比如在数学科目“给自己降级”,数学一的考数学二专业,数三考数四的,数四考经济学的,这样确实会容易一点,但是对于编辑这门本来就不需要考数学的专业来说,就显得不那么明显了;

你要问自己的是,自己是否喜欢这个专业?因为研究生的两到三年学习中你将专心到这个课题中,要做到心无旁骛必须对它有热情,如果开始就畏惧到时候就会影响研究进度。

很多人在考研的时候选择跨专业,要么是对自己本专业失去了兴趣,要么就是确实对别的专业特别感兴趣。如果跨专业,要考虑自己的复习时间,全新的学科,你需要充分地自学,时间上比其他同学可能要花费更多。

你可以考虑在新闻传播这个大学科内做一些调整,比如编辑转出版,编辑转新闻等等,否则跳转到其他系院是一个比较冒险的行为,因为对于本来就是这个专业的竞争者来说,你的优势很难体现。

回答者:diplom - 2010/03/02 12:49

根据个人兴趣选吧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2/03/19 10:01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