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 话题

重庆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材料物理
查看(1304) 回复(0)
first
  • 积分:1793
  • 注册于:2014-06-09
发表于 2015-12-27 13:53
楼主
材料物理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于2001年经重庆市教委批准正式成立。依托重庆大学物理学院,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目标牵引,面向纳米科技与材料物理的学科前沿,围绕功能材料及微纳米器件制备、微观功能材料设计、固体的缺陷理论等方面展开了基础性、前瞻性的研究,并向应用延伸。主要研究方向为:(1)纳米功能材料的制备及性质研究,(2)微纳米光电子器件原型,(3)功能材料的微观结构与设计,(4)智能材料。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中取得了重要的成果,已经国外核心期刊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光学专业主要包括以下研究方向:
  l、光全息及光信息处理
  2、光学信号相关识别
  3、红外光电子学
  4、量子光学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深厚光学理论基础和较强研究能力的研究生,强调理论和应用的结合,本专业的几个研究方向上在国内同行都不乏亮点,研发的傅里叶变换透镜和光学信息处理系统已用于国家关键行业,参与主研的扫描隧道显微镜在国内率先投入实用,同时在量子光学为主的领域内发表了多篇SCI收录的高水平学术论文。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数字30和50哪个大?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