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 话题

重庆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查看(1443) 回复(0)
多啦爱梦123
  • 积分:555
  • 注册于:2014-06-22
发表于 2015-12-25 19:44
楼主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原发电厂电力网及电力系统教研室)成立于1952年,同年开始招收和培养本科生。在我国恢复学位制度后,于1981年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85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科是重庆市重点学科。多年来,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级人才。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现有教职工18人,其中博导3人、教授2人、长江学者1人、副教授3人、在职博士研究生5人,知名学者有徐国禹教授(博导)、叶一麟教授(博导)、周家启教授(博导)和牟道槐教授。
  电力学科为重庆大学的发展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包括重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在内是由原电力学科的几位老师为主创建起来的。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现建有电力系统动态模拟仿真实验室,可进行交直流混合系统的动态模拟仿真及实验、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装置的实验等。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主要研究方向有:电力系统规划与可靠性、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电力系统自动化。近五年来,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承担了包括“211工程”建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许多科研工作,年均学科建设与科研经费160万元,年均发表高水平论文40余篇,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和教学成果奖多项。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加上3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