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 话题

亲身经历重大经管考研---初试400分(考数三)
查看(2727) 回复(2)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08-05 23:32
楼主
(转)
1 英语
我是从三月底开始准备英语的,英语用过的资料是:星火词汇(大本的),新概念三全册和新概念四(前24课),英语真题(星火的分块讲解的那种),新东方的阅读100篇(印见坤的),宫东风的作文100篇。在九月一号以前,我没有做过英语题,这期间一直在反复看词汇与新概念的书,其中词汇大概看了5遍,新概念三看了3遍,新概念四(前24)看了3遍。千万不要觉得这样做不好,因为英语的基础是词汇,而英语考试的70%(除了作文)是阅读,而新概念的作用是锻炼你的阅读能力与英语感觉;还有30%的作文,新概念也是很有作用的(建议在读新概念熟悉的前提下,可挑选十篇以上来背诵)。到了九月后,就要开始做英语真题了。作真题的方法:先用铅笔做一套(阅读部分),然后去看一下新东方的阅读视频(只讲阅读的,我去年看的是金威老师的,新东方每年会换老师的)。如果你还是没有,再与我联系,我给你刻盘寄过来。到了十月份了,就可以开始做真题的完空了(完空只需做真题就够了,别的不用做的。还是用铅笔哟),此时可以每天再做二篇真题的阅读。如此下来,大概十月中下旬了,可以开始练翻译了(去年我看了下新东方翻译老师的视频,觉得一般,收获不大),所以你把星火资料上的方法吃透了,就差不多了。但是一定要自己动手呀,不要只想不动手!!此时还是得做真题阅读。还剩下了英语新题型,你只需要做真题,然后体会下星火资料上说的方法。今年英语考试的这个题挺简单的。明年说不准,所以你还是得好好练下。这样英语真题就作了一遍了,此时再花二十多天,把英语真题的阅读成套的做。(阅读做了三遍了,方法应该掌握了,思路应该形成了),作题时间也越来越短了,答案也记住了吧!!哈哈,此时就可以作新东方的阅读了,一天四篇(不要去记后面的词汇,太偏了,词汇量也太大)。这时候差不多到12月10号左右了,在花十多天的时间做完空和翻译,阅读减为2篇就可以。一定要留20天左右的时间准备作文(30分,太多了,太重要了),我那时侯,先是对着作文书的题目(挑选出十个不同方面的作文话题),然后自己动手写,再对着书改,最后再背。就这样弄下来,以至于今年的作文(自信)是我背过的一篇文章。在九月到考前,我是有时间就把词汇翻翻看看,没有专门抽时间去看,实践证明那也是对的,因为你在做阅读是其实就是在巩固词汇!!但千万不要不看词汇呀!!!
2 数学
从三月开始看高数教材,大约看了一个半月,大概到了四月中旬,上了个数学基础班(文登的,我看完书了才去听的,一定要看完书了再去听,这样效果才好),个人认为基础班讲的很好。再花了半月看线形代数了,到了五一了,我没有休息(五一七天,我看完了李永乐线形代数强化班19。5课时),看完了这个后,线形代数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强烈推荐看下呀,真的非常非常好!!,如果没有可以联系我)。再就开始看概率了,大约也是半月看完书,看完书后,我看了下姚孟臣的概率强化班(非常的好)。这样就到了六月10号左右了,现在高数忘记了差不多了,现在开始看高数的复习指南了。每天都做(用铅笔做,用纸遮着做例题)。因为有期末考试,所以耽误了一久。放暑假了,我大概花了十天左右的时间作完了高数复习指南(高数部分)。这时候,文灯的强化班开始了,我就开始上辅导班了(我只上了高数部分),边上边整理笔记。在此期间又相当于过了一遍教材。弄完后,我买了李永乐的《线形代数辅导讲义》,开始看,开始做(文灯的现代和概率部分我没有看,没有做)。弄完后,又买了一本《姚孟臣的概率题型精讲》,开始看开始做。这样大概到了八月底了,我就回家了。九月初来了后,又开始了高数的复习指南,线代讲义,概率题型精讲了,这一段时间周期比第一遍短了。第二遍弄完了,可以接触下真题了,做几套真题后,再把这三本书滚一遍,弄完后,再做两套真题(李永乐出的比较好)。就这样来查漏补缺。大概在考前一个月多一点,开始做李永乐的经典400题,那个是成套的,每天抽一个专门的时间,自己做,就象考试一样。弄完后一定要对它进行整理(这题比较难,所以对你的数学会有很大的提高,查漏补缺也很好),弄完后,再把真题做作。一直都保持着作题的感觉。

3 政治
我去年从10月开始复习政治(报的海天),感觉时间有点紧张,所以建议大家从九月开始复习政治(九月只需看马哲和政经)。上强化班前不需要看书,去了后,只需要把记号作好,听老师讲讲,有个印象即可,政治还是要自己去体会的。我上完强化班后,就开始看马哲和政经了,第一遍大概花了20天左右(每天一个下午,因为我看不懂,有点急了,所以时间就望政治上加大投入了)看完第一遍后,感觉非常不好,然后又开始看第二遍(还是马哲和政经),但在这一阶段,我开始做题了(陈先奎的2000题),如果你的基础很差(象我这样的)建议用陈的2000题,因为他的题有解释,任之2我就没有时间看了。这一遍弄完了,感觉有些眉目了。在弄第三遍的时候就要开始弄毛概,邓论了(世经一直都没有看了),但也是从马哲和政经开始的。在弄这一遍的同时,我每天晚上从教室回宿舍的路上还有中午去教室的路上,都会听海天老师强化班的录音(个人感觉这时候听录音效果很好)。政治就这样反复的看,到最后了,复习周期就会越来越短,做了任之三和四,考前辅导班的讲义一定要好好看,好好背。(我觉得那非常有用,因为考试的时候,时间相当紧,如果你背了不少的话,会对你的答题起到很大作用)。
4 专业课
我是从八月中旬开始看的,那久学习状态不好,回家呆了大约10天。九月初来了后,每天晚上四个小时的专业课看书时间,一直坚持到十月初(中间就断了一天)。这样专业课书走了一遍了。到第二遍的时候,就开始做课后练习了(以及配套的辅导书上面的题),这阶段大概也持续了一个月。到了十一月了,我还是以课本为主(只是看书)到了第三遍看完后,我开始做真题了,此时做真题感觉不错 (我的真题是从1994---2006的)。真题做完一遍后,又开始看书了,在这遍看书过程中,我把尹伯臣的两本书的选择题做完了,还有一些重点章的计算题作了。这些弄完了后,又看书了,但这时候就应该对本书有较深的体会了。对课本熟悉后,重点还得放在真题(98—2006就行,前面几年的不用多看),配套的辅导书上面的题,尹伯臣习题,还有一本习题集(是从网上买的,只有重点章节的题目,个人感觉不错吧!!)以上重点章节是指(消费需求,消费选择,生产,成本,经营决策,几种市场)。专业课用书-----教材及配套辅导书,尹伯臣的两本习题集及重点章节的习题,真题(我答案)。把这上面的弄的差不多,考试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从今年重大的试题来看,叙述性的东西增加了,题目更灵活了。

上面介绍了各科的复习方法,希望各位想考重大的同学们一定要在考研的过程中-----坚持学习,锻炼身体,调节心态,恿望直前。考上了研究生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的。希望你们成功!!!重大的管理现在全国排名28(我刚查的),所以是值得你去拼搏的!!!加油!!!!现在先好好准备初试,复试的事情以后我再告诉大家,重大经管是不黑的。但我希望大家好好复习,分数考高了能够选好导师(同样是上研究生,但跟不一样的导师,结果是大不一样的,而老师在选学生时候,由于信息不完全,只能以分数参考为主)!!望各位慎重!!!

xiongxf
  • 积分:18
  • 注册于:2010-08-24
发表于 2010-10-26 15:40
沙发
数三有高数?
分享到:
xiongxf
  • 积分:18
  • 注册于:2010-08-24
发表于 2010-10-26 15:40
3楼
数三有高数?
分享到:
xiongxf
  • 积分:18
  • 注册于:2010-08-24
发表于 2010-10-26 15:40
4楼
数三有高数?
分享到:
1039803084
  • 积分:10
  • 注册于:2013-04-11
发表于 2013-04-11 14:57
5楼
我想问下 重大的专业课资料怎么搞到啊  

分享到:
1039803084
  • 积分:10
  • 注册于:2013-04-11
发表于 2013-04-11 14:57
6楼
我想问下 重大的专业课资料怎么搞到啊  

分享到:
1039803084
  • 积分:10
  • 注册于:2013-04-11
发表于 2013-04-11 14:57
7楼
我想问下 重大的专业课资料怎么搞到啊  

分享到: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85+11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