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 话题

针对批评重大的人的帖子
查看(1857) 回复(0)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08-04 20:37
楼主
(转)各位师弟师妹们,前面看见了有人在网上发布了一些关于重大的负面消息。也许大家受到了一些误导,请看本帖,你就会对重大有比较客观的认识了。

我是今年考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的研究生的,我不是211的,更不是985的,而且我是在职5年,跨专业,跨学校,但考上了重大,而且还是半公费,我本科读的是重庆师范大学,在重庆读书的师兄弟们应该知道重师在重庆的地位了吧?我读本科的时候走出校门都觉得矮人半头。(重师的请不要用砖头砸我哈,只是主观感觉,请见谅)

今年我的研究生初试成绩也不是很理想,不过还是上线了,去复试的时候,导师叫我做自我简介,我就把我是重师毕业、在职5年、跨专业、跨学校、现在是个教书匠等一些情况全都说了,导师根本就没有表现出任何不屑的表情,反而关心我说以后有机会帮我找一些家教,也可以减轻经济压力。我当时就觉得我当初选择重大是完全正确的。

说老实话,在中国做任何研究工作,包括研究生,能力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个人的品质,包括:谦虚,合作,待人接物的态度等等。导师当然也更看重这些,所以只要大家复试不是一问三不知,只要不是十分狂妄,不是没有礼貌,至少及格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导师也知道大家走到复试是花了大功夫的,所以比较和善和宽待大家的专业回答失误。可以说复试根本拉不出太大的差距。只要初试考得好,复试基本没有问题。
   
前面有个帖子里说初试有人考了390还被刷,只能说明这个人在某个方面肯定有非常明显的缺陷。有可能是他在复试的时候表现的不可一世的样子让导师对他很厌恶。因为导师要找的不是老师,而是学生,是愿意跟自己学习的学生。你自己既然不可一世,那为什么还报我的研究生??也有可能是他在复试是专业课的问题什么都不知道,以为初试靠了高分就很了不起,根本没有准备,导师肯定不喜欢一个连复试都不重视的人啊。也有可能是他在复试的时候没有礼貌、迟到或者其他什么毛病,如果这样,就更不能怪导师了,因为导师想招的是一个跟自己学习相处达3年的学生,水也不愿意为自己这3年找个麻烦来啊。

当然有人说:自己考了400多,导师不喜欢跨专业的,那也不能怪导师啊,你自己事先不去打听一下导师的喜好,怪谁呢?不可能所有的导师都不喜欢跨专业的吧?

诚然,重庆大学好像对本科读重大的学生有比较大的优待,可是只要你做到了初试分数比较高,复试不乱来,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所以09年报考重庆大学的师弟师妹们,你们不可轻信那些恶意诋毁重大的人,他们很多是自己造成了后果却还不思悔改,至少从这个方面来说,重大没有录取他们就是正确的,因为他们的人品有问题。
   

    最后祝愿所有考重大的师弟师妹们都能考上。
    也祝福所有看本帖和回复本帖的师弟师妹们都能够圆自己的研究生梦。祝福你们。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分钟是多少秒?(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