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 - 话题

华南复试【详细过程】-2008
查看(1436) 回复(0)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11 00:39
楼主
我报的是发酵工程,而今年的发酵很多人报考,而且还有9个免推生,录取比例是1:1.5,竞争十分激烈!
但是其他有的专业报的人很少,比如说:生物化工和生物制药。
其实生物化工,生物制药和发酵工程区别不大,而且研究生阶段研究的是跟着导师走的。大家报考的时候就可以考虑除了发酵的其他专业。
前天从华南复试完,很累。真的,他学校的复试很严格!
复试比重很大,一不小心就要掉好几名!!!所以大家一定要精心准备复试!!

3月26

在武昌搭乘T119次(晚上7:30)的火车

3月27

早上5点40到达广州火车站,乘坐地铁(6点一刻左右)到大学城南站下(大约要40多分钟)大约7点20左右到达华南理工。
然后就开始找住宿的地方,结果发现学校通知书上说的招待所早就满了,学术交流中心又太贵(398元/双人间),而且旁边的穗石村也没的地方住。最后还是问学校门口的保安才知道学校(大学城是建在珠江中的一个岛上的)对面的一个叫新造镇的地方可以找到住的(还十分便宜)。

3月28

早晨搭乘校车(八点左右,而且不要钱的)去了天河区,逛了下学校。

3月29

早上9点去B6(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报到,也就是领一个流程表和抽签决定面试的顺序。
下午2点到4点进行专业课的笔试(题目不是很难,但是不看书肯定是不会做的)。

3月30

早上9点再次来到B6进行英语口试和专业课的面试,中间还穿插了实验技能的考试(本来说不考的)。
口试和笔试都是以抽签的形式进行。
口试没有自我介绍,但是每个人事先必须准备下,因为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用的到。
我口试的问题是: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environment and economy 和 talk about yourself.每个人的问题都是一个关于自己的,一个是关于对一些事件的理解(比如:谈谈研究生就业{有同学抽到这个})。
复试有一个短暂的中文自我介绍,一段专业英语的翻译(先读一遍再逐句翻译)和两个专业问题。
我的复试问题是:谈谈微生物在生物制药中的应用   谈谈分子生物学在工业微生物育种中的应用。

3月31

上午9点30去B6看成绩,和导师联系,确定导师。(联系导师要尽快,成绩一出来就要联系,不然老师先答应要别人了就不会要你了)
下午2点去医院体检(很快,30mins搞定)。

4月1

早上本来说是交流程表的,结果体检结果没出来,不能交,必须等到下午。
下午两点,去医院把体检表盖章。然后去B6交流程表,填写协议书(确定奖学金等事情)。


华南理工复试细则:总成绩=初试成绩*0.5+(口试*0.1+专业面试*0.6+专业笔试*0.3)*0.5*5
                     备注:口试,专业面试,专业笔试的满分都是100分。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欧洲通用货币是什么?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