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 - 话题

赠送轻工与食品学院一些专业的复试题目
查看(1348) 回复(0)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11 00:32
楼主
[]造纸专业2006年复试笔试的题目
一、
简述纤维素,半纤维素,木素分子结构及其在硫酸盐蒸煮中的应用
二、
蒸煮工艺条件(硫酸盐法)及影响因素
三、
漂白原理,举例说明TCF流程,并论述各部分作用。
四、
废纸分类及废纸制浆的注意事项
五、
打浆的作用

食品专业2007年笔试复试题目 1. 列举干燥器类型,选三个阐述(名称、原理、优缺点、应用等)
2.酶、微生物、水分活度、氧气、光照等方面有道论述题,关于食品变质等方面的
3.合成酶在食品上的应用,举例说明
4.酶方面还有一道题,具体的记不起了。
5.专业英语翻译,两大段话,看一下食品科学专业英语,会从中抽出两段话来,让你翻译。总的来说,笔试是比较综合类的,考点很基本的那种,但是要求基础比较扎实.

发酵、生工专业的2007年复试题目
一,名词解释
1 菌种保藏的原理
2 种子扩大培养
3比生长速率
4产率系数
5微生物的热阻
6离心分离因数
7 升膜式蒸发器
8(清洗操作)CIP
9(浮阀塔板)鼓泡区和无效区
10 生物传感器
11超过滤
二 填空题
1 转鼓式真空过滤机的转鼓回转一周的过程中,依次完成()等各项操作。
2 发酵罐的比拟放大常用经验放大法,其放大准则有()和()。
3 计算空气过滤除菌设备(棉花纤维介质)的滤层厚度,要用()定律,公式为()。
4 制冷系统中载冷剂(冷媒)要具备四个条件,为价格低、()、()、()。
5 在悬浮液中加入硅藻土能强化过滤速度,硅藻土的作用是()。
三 问答题
1 影响种子质量的因素
2 淀粉的没法液化和糖化工艺常用到的酶有哪些及各自的作用专一性
3什么是巴斯德效应并解释其机理
4谷氨酸发酵中细胞膜通透性调节的方法和机制
5 设计一个生物工厂常用的空气过滤除菌流程,并说明此流程的优缺点。(流程示意图可用文字和箭头等表示)
6 写出沸腾干燥的原理和特点
7论述气升式发酵罐的工作原理
8 论述斗式升运机的二种卸料方法。[/]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北京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