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 - 话题

三跨湖师大心理学学硕经验分享
查看(5408) 回复(0)
15211822016
  • 积分:20
  • 注册于:2018-05-03
发表于 2018-05-05 10:40
楼主
2017年7月,我放弃了在大城市的工作,顶着巨大的压力独自回到家中准备考研,爸妈虽然嘴上对我的任性不满,但在行动上还是无条件支持着我的决定。我是地地道道的三跨生,跨专业,跨学校,跨地域,因此我深知自己将会面临比一般备考生更多的障碍。从八月份开始闭关到次年一月份,这五个月,鬼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这些苦难不值得向大家炫耀,但这段时间我所收获的知识和悟出的学习方法是值得和后辈分享的。
湖师大心理学学硕是自主命题,考试科目名称是705心理学基础综合1(含西方心理学史、社心与普心)和884心理学研究方法(实验心理学、统计学与心理测量),每一门占50分,总分300。接下来我会简单讲一下专业课备考经历:第一轮回(7月底),我根据真题和往年考纲,把课本上重要的知识点进行归纳总结,并手抄到本子上(我以前参加过统考,对各科目有大致的了解,建议那些没有任何基础的童鞋可以在此轮之前,至少通读一遍教材)。第二轮回(8月下旬),我开始背诵这些知识点,前几遍背不出来很正常,保持一颗平常心,我大概背了三四遍,才勉强能回忆出来。在国庆结束后我才开始进行第三轮复习,因为每年湖师大都会出与往年相同或相似的题目,所以真题越早做越好,在这一阶段,我每天上午做一套真题并对其进行纠正,下午或晚上反复背诵知识点。纠正是非常重要的环节,第二天早上把前一天纠正过的内容背一背,你下次做真题的时候会感觉到自己有飞一般的进步。我把08年至17年的真题反反复复做了五遍,只有经历了这个痛苦的输出过程,你才能在考场上游刃有余、一气呵成,才不至于出现提笔忘字、时间紧迫的现象。第四轮复习已经到了临考前一个月,我把学习的重心转移到了政治和英语作文上,大大减少了专业课的任务,每天读读真题纠正本,并把知识点最后背了一遍,以查漏补缺。我就这样上了考场,最后专业成绩为220+分,分数不算高,但我在短短的五个月的时间内,通过自学能够取得这样的分数,我已经很满意了。

3月24号是湖师出复试成绩的日子,这一天我足不出户的在刷手机,当我看到颤抖的屏幕上的拟录取名单上有我的名字时,我竟热泪盈眶。最后把那首《爱自己》送给像我去年一样迷茫,一样痛苦的兄弟姐妹们:最孤独的时候,不会有谁来陪伴你;最伤心的时候,也没人来呵护你。只有你自己,经历着一些必经的经历;只有靠自己,才能回答一些生命中的难题。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减去3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