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考研推免生必须了解的5件事
查看(1537) 回复(0)
蜜桔66
  • 积分:847
  • 注册于:2015-10-09
发表于 2018-04-17 14:41
楼主
1. 推免生享有自主报考的权利
所有推免生均享有依据招生政策自主选择报考招生单位和专业的权利,所有推免名额(除有特殊政策要求的专项计划外),均可向其他招生单位推荐。推荐高校要充分尊重并维护推免生自主选择志愿的权利,不得将报考本校作为遴选推免生的条件,也不得以任何其他形式限制推免生自主报考。
2. 推免生可自由选择学硕或专硕
教育部下达推免名额时不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不设置留校限额。推荐高校也不得对本校推免名额限制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报考类型,不得自行设置留校限额或名额。
3. 推免过程要通过“推免服务系统”
“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是推免工作统一的信息备案公开平台和网上报考录取系统。推免生(含推免硕士生和直博生)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以及备案公开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友情提示:登录“推免服务系统”需要使用学信网账号。如果你还没有账号,那就快点注册吧!
4.可填报三个平行志愿
推免生(有特殊政策要求的专项计划推免生除外)可同时在系统填报三个平行志愿(不分主次)。每个志愿在提交后的48小时内不允许修改,期间招生单位下载报名信息并决定是否允许考生参加复试。
5. 推免生要注意的几个时间点:
第一阶段,9月22日起,推免生可进行注册、查询本人推免生资格及相关政策,填报个人资料信息,网上支付;
第二阶段,9月28日-10月25日,推免生可填报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第三阶段,当年推免生可在规定时间内查看相关录取备案信息。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10乘以2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