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保研率算法及院校选择
查看(1448) 回复(0)
蜜桔66
  • 积分:847
  • 注册于:2015-10-09
发表于 2018-04-17 14:40
楼主
但存在个别5年制专业和个别本科生退学,或者有些学校不公布推免名单等情况,因此实际数据可能会有一些偏差或不完整,仅供参考。
​什么样的院校是所谓的相对好考?
一,首先看一下双一流院校最初的评选流程:
第一步:
以中国特色学科评价为主,特别是反映人才培养和学科水平的评价,酌情参考国际评价,统筹考虑国家战略、行业区域急需、不可替代性等因素,论证形成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认定标准;根据认定标准,遴选产生137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议名单,随之对应产生了拟建设学科。
第二步:
在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议名单基础上,综合评价论证提出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议。此后,根据专家委员会的建议,三部委审议确定“双一流”拟建设高校及拟建设学科名单。
第三步:
确定拟建设高校的建设方案。
第四步:
三部委根据专家委员会意见,研究确定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报国务院批准。
根据上面的表述,是先选出一流学科院校,从中挑选一流大学。资源获得倾斜越多的院校,考的人越多,也就想对难考。
二,故可以在上述表单中优先挑选以下3种院校:
1、统计保研率15%左右或以下的一流院校中的B类院校,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云南大学等。
2、统计保研率15%左右或以下的一流学科院校,如合肥工业大学(帮帮之前好像推荐过)、陕西师范大学等。
3、非原985、211但入选双一流且保研率不高的院校(当然这只对最初几年有效,此类院校实力强劲,获得资源倾斜后更可以迅速提高实力)如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
当然,整个双一流名单都是优秀的大学,大家还是要根据自身实力及兴趣来挑选。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哪个名族人口最多?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