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考和考研你如何两手兼得
查看(1703)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8-04-10 16:04
楼主
首先说说司考和考研的区别:第一,司考和法硕的专业课,存在不少观点上的差异,而且主管题目中会设置观点展示题目,如果同同学们盲目的同时准备司考和法硕,那么你存在一个痛苦的转变相关思维的问题。第二,法硕考试本就是研究生考试的一种,也就是说要考政治和外语的。法律硕士的考研外语,这个很难在短期内提升,只能每天坚持不懈的去努力,也就是说外语真的需要基础,基础太差会导致整个考研都非常艰苦。法律硕士考研还需要考政治,政治也需要花时间学习,需要时间去背诵。最关键的是,政治和外语不能太差,如果单科没达线,你法硕专业课满分也等于白搭。而司考仅仅是考法律专业,虽然它的科目多,但最少可以一心一意扑在法律上面,而无需学其他完全不同范畴的知识。第三,法律硕士还有复试,而司考360分就过线。法硕复试有国家线,还有学校复试分数线,国家线每年315分左右,但是过了国家线几乎没太大的意义,因为真的要考取不错的学校,我们必须高出国家线不少。法律硕士的复试完全是学校自己组织,所以复试的时候还得认真准备,否则可能落榜,所有努力付诸东流。第四,难度上也是有差异的,肯定司法考试难度本身要比法硕考试要大一些通过率会比较低,一般维持在10%左右,而法硕的考试录取比还要高一点大概维持在1/4左右。
  通过以上的介绍其实想给考生们提一个建议,就是我们先考法硕,然后再去考司法考试。
  原因何在呢?首先要告诉各位战友一个数据,北京大学、人大、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的法律硕士,参加司考一次性通过率都在70%左右,等到毕业的时候,这几个学校大部分都会通过司考。其他法律硕士院校的司考通过率虽不如这几个名校,但也非常高,毕业的时候,不通过司考的同学都是少数。其次,考上了法律硕士后学习司法考试是有优势的:第一、考取法律硕士之后,我们已经有一定的法律基础了,尤其是刑法和民法,这两门课在司考领域也是大头。第二、学习氛围很重要,周围的人都在复习司考,你想不去考都难。第三,考取法律硕士之后,最少三次参加司考的机会,退一步讲即便我们第一次没有通过,心态也不会过于着急,毕竟我们还有两次机会可以高分通过。
  所以,以上说了这么这么多呢,就是推荐大家在两门考试有冲突的时候最好先考法硕再去司法考试,这样不管在时间上还是学习安排或者说通过的可能性上对我们都是最优的。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加上3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