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安排考研期,看看别人的双赢是怎样做到的
查看(1662)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8-04-10 16:01
楼主
很多考生在备考时,每天都忙碌于数本资料之中,明明没有喘息的机会,却总觉的自己的时间不够用。一天的时间只有24小时,除去固定的睡觉、吃饭时间,即使将休息时间计算为零,感觉还是远远的不够。有限的时间如何才能充分的利用呢?大家也许意识不到这些时间你正在流失。
学会分析时间
在改变你的时间观念前,先来分析一下你每天的时间都用到了什么地方,你会惊讶地发现很多时间都被浪费掉了,不然就是做了一些无用功。浪费的时间当然不可能被挽回,但好在意识到时间的重要性之后,我们对时间的把握程度就会有所改善,高效地利用时间不仅会让每天的24小时显得更长,同时复习也会更高效。
难易搭配 复习不累
大家会发现,集中精力专注做一件事情时候,如果被打断,注意力再次集中起来是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的,很难再顺畅的继续下去。看整本的书,需要静下心来,精力好时候就选择严肃些的书,精力稍差就选择轻松点的书,搭配着来不那么枯燥。
珍爱时间 远离八卦
八卦是十分容易让人上瘾的东西,而且非常消耗精力和时间的事情,毫无营养价值。在纷繁大量的信息视讯中,不要让别人推动你看见什么,走向哪里。要学会自己的生存准则,坚定不移。美好的电影,书籍,讲座那么多,何必浪费时间在平庸的东西上。
善于利用碎片时间
大家学习生活中,有些碎片时间是「突如其来」的,很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需要排队、等人、等车什么的,这个时间啥也别说,赶紧利用起来呀~
优秀的人往往能预见这种局面,会有随时携带书、纸、笔的习惯,不止是突如其来的碎片时间,在任何时间场合,只要条件允许,那些你眼中的大神就能掏出书本,随手翻两页。跟自己的未来比较起来,别人的眼光真的不重要。
充分利用电子设备
很多人都说在考研期间换成了老年机,其实影响你的不是手机,而是自制力。我们需要明白手机、平板电脑、kindle移动电子设备,不只是用来娱乐的。
利用好这些设备等于利用好时间。平板电脑和手机都可以下载复习资料和应用软件,还可以在线听视频课程,kindle可以存储大量电子书。排队买饭的时候刷几个单词或者英语阅读,或者继续未听完的视频课。总之只要科学利用,这些电子设备可以发挥无限潜能,随时随地学习不再是难题。
学会在适当的时候说NO
每个人每天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如果你已经把自己的日程排满,突然有同学要麻烦你一件事情,而且要占用你一部分时间,那么你该如何回应对方?最好的方式是婉转地拒绝。事情没有决对性,但要知道到底该不该在计划外的事情上花费时间,必须把握好自己的行事准则和优先顺序。​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6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