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摆脱起床困难户:4个方法不赖床
查看(1575)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8-04-09 14:55
楼主
一、不设多个闹钟,闹钟一响就以最帅的姿势脱离床!
首先,闹钟响了之后要说起就起,绝不赖床!被闹钟唤醒之后,千万别再想着多睡五分钟,很多同学的多睡五分钟,最后就变成了多睡五十分钟。
其次,起床的动作要快,姿势要帅。你可以用一些很夸张的内心戏来刺激自己起床,例如,闹钟一响,你就开始在心里呐喊:“谁也别拦着我起床!”或者,“沉睡在身体里的学霸之神,觉醒吧!”然后用一个很帅的姿势迅速起来。这种唤醒方法虽然很中二,但是,真的挺管用的。
其次,起床穿衣叠被子的整个过程不超过五分钟,千万不能磨蹭!否则前功尽弃。起来后,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立马下床!绝不在床上坐着!早起后,千万别看手机,迅速完成刷牙洗脸(用冷水更清醒)等所有的动作,以最快的速度出门。
二、用美美哒的东西激励自己
早起是保证一天拥有更多学习时间的一种手段。当你起不来时,你可以预定一些奖励,用美好的事物激励自己起床,让早起变得不那么痛苦。比如某个固定时间起床去吃美味的早点甜点,比如只要早起成功就给自己一个小的物质奖励。
将早起和有趣的、不那么功利的事情联系起来,不仅能多出学习时间,也能让自己每天早晨保持一个开心、活力满满的状态,这对于备考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三、保证早睡,严格按点睡觉不熬夜
很多考研党都会有晚睡强迫症,早睡对于很多人来说真的是“臣妾做不到啊”,那如何做到早睡呢?答案就是:戒掉手机
告诉大家一个小方法:可以每天将手机设置成为自动开关机,然后把手机放到离自己很远的地方,保证在床上够不着手机,这样睡觉时间就不会因为玩手机而推迟啦~也可以借助一些物理外挂,比如很舒服的被子和枕头,遮光床帘和眼罩,以及隔音耳塞,为睡眠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睡眠质量好,早上也就更容易起床啦。
四、通过外部力量监督激励自己起床
可以和你的小伙伴约定早上固定的时间在某地见面,如果谁没有按时到,就要接受惩罚,比如给对方二十块钱等等;如果连续早起30天,就奖励你和你的小伙伴一顿好吃的。激励和惩罚机制共存,将早起变成一件有趣的事情。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1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