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扒一扒研究生院的那些事
查看(842) 回复(0)
蜜桔66
  • 积分:847
  • 注册于:2015-10-09
发表于 2018-01-19 14:54
楼主
●最苦不堪言:导师成为专业写手
  有微博热帖吐槽:“国内研究生导师遇到水货研究生的体验”遭到疯狂转载。文中道出了如今研究生不是专业基础不够写不出论文,就是忙着结婚生子没时间写论文,于是导师只能被迫帮忙写。如此自黑也显出导师的一丝无奈,同时这也提醒19考研人一定要夯实专业基础才能在复试中凸显能够写好论文的潜质,不然导师们可能会因"前车之鉴"把你pass。
  ●最乐此不疲:高逼格讲座随便听
  一听到讲座,很多同学第一反应就是"无聊"。在本科阶段,大学里的讲座无非就是老师开展的专业讲座或是学校领导讲的一些有的没的"三观建设"。而研究生阶段的讲座更加有意义,很多在学界的"男神女神"都纷纷走下神坛,受聘到各地为研究生们开办讲座,以前是只见其书不见其人如今却可以近距离接触,也真是涨姿势。
  ●最头脑风暴:学术沙龙连连看
  除了高质量的学术讲座,高校还会组织研究生定期参与各自院系的学术沙龙,这里是喜欢"头脑风暴"的人的最好去处,在大学里擅长辩论的小伙伴在这里绝对会一展风采。此外在这里和老师同学们的讨论也是快速开拓专业思维的方式之一。
  ●最靠谱推荐:高精尖企业等你来
  如果你认为研究生的生活只是充实着讲座、论文就错了。每年的寒暑假,学校都会给大家进行实习推荐,身为研究生的童鞋可以自己申请一些"高精尖"的大企业的实习生,这些机会是难能可贵的。曾经有个小伙伴考取了南京大学的新闻学研究生,其在研究生期间获得了学校的江苏卫视实习推荐,后期表现优异,现已成为江苏卫视的正式工。更好的平台可以给我们一个抓住机遇的机会。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纸质人民币最大的面值是多少?(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