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有关国家线的那些事儿
查看(3254)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8-02-06 15:57
楼主
1、国家线一定比自主划线院校分数线低吗?
不一定!
首先,34所自主划线院校的分数线一般是要比国家线早的,因为人家只需要考虑自己学校的生源质量就好,划定分数线的工作相对容易。但是有的自主划线院校的某些专业是非常弱势的,就容易出现分数线甚至低于国家线的情况。即使很多名校的名专业,分数线也不一定高于国家线。但是大多数情况下,自主划线院校的分数线会比国家线高。
2、A类考生和B类考生是什么意思?
这个在国家线的说明中都是有的。报考二区的考生是B类考生,二区实际上是在国内欠发达的一些地区,包括内蒙古,新疆,西藏,宁夏,广西,甘肃,青海,云南,贵州,海南10个省份,经济欠发达地区为了吸引考生报考,从而降低自己分数线。所以,报考这些地方的B类考生分数线相较于一区A类考生分数线,总分都要低十分左右,英语单科都要低三分左右。
这里大家要注意,A类考生和B类考生的评定标准不是你现在在哪个学校或者你户口是哪个省份,而是,你所报考的院校所在地。比如一个西北师范大学的同学(该学校在兰州)报考首都师范大学(该学校在北京)虽然人在二区,学校也在二区,但是目标院校在一区,那么该考生也是A类考生。
3、我过了国家线就是考上研究生了吗?
No!
首先要搞清楚这两个个概念国家线、复试线。国家线是你必须过的线,不过国家线,肯定进不了复试,任何学校任何专业都不可能让你参加复试。但是考上研究生是说也通过了复试。过了国家线,或许可以参见复试,能否考上研究生就要看你最后的成绩了。
4、没有过国家线一定是考研失败的?
No!
首先国家线分为A类考生线和B类考生线,如果考生过了B类考生线,那么考生仍然可以调剂到二区的学校去读研究生。如果B类考生线也没有过那么就要谈到破格复试。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海南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