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专业课冲刺指南
查看(9765) 回复(0)
15196851711
  • 积分:308
  • 注册于:2016-01-08
发表于 2017-11-21 14:42
楼主
一、狠抓基础,突破弱项
扎实知识是第一要义,突破弱项是提升最快的砝码。对于考生而言,无论你是采用何种方法复习,也不管你花了多少时间复习,总归都要从基础知识点入手,都要建立在对基础知识的扎实记忆和深刻理解的基础之上,可以说考生只有在足够扎实的基础之上,才能更好地灵活调用知识点,也才可能做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因此,考生要做到理解和记忆相结合,结合大纲把各项知识点吃透,把模拟题、真题作为巩固知识的有效工具,把高频考点和薄弱环节重点对待,以更好地夯实基础,提升自己。
二、细化知识,模块策略
细化知识点,模块化进行综合。相比较公共课而言,专业课可谓是一块难啃的"骨头",要求考生既要将每一章节的每一个知识点记住、理解、吃透,又要求考生将每个章节的知识点在细分化记忆的基础上做到系统化、模块化,达到综合汇总、灵活调用,举一反三的程度。想要做到这一点,就要求考生在复习时,不要局限于把课本看了,把所有的碎片化知识点记住就完事了,也不要局限于把知识模块整合就万事大吉了,而要做到二者兼顾,融会贯通。
三、结合热点,灵活调用
要学会将知识点与热点事件相结合。对于考生而言,不管你知识点背诵的有多全面,知识点掌握的有多牢固,最终的目的还是要运用到考试当中,尤其是对于专业科目复习来讲,每年都会以简答题或辨析题的形式将考点与热点事件结合,考察考生灵活调用知识点,具体分析和理解知识点的能力。这就要求考生在复习专业课时,既要着重记忆知识点的大背景、理论基础和方法,也要及时关注社会热点事件,将具体知识运用到具体事件中,提升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西安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