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该怎么复习?
查看(1529)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04-28 14:54
楼主
五一假期就要来了,你规划好了吗,虽然只有短短三天,也要做好计划,考研村建议18考生五一应该这样打开:
合理搭配:学习两天,休息一天
“五一”小长假是三天,可以不用担心要不要逃课,终于有自己的自由时间了。建议小长假的前2天就安安心心学习吧,充分利用好这两天的学习时间。第三天可以不用去学习,拿来当做这个小假期的最好礼物,好好放松一下。
做个复习规划,严格执行下去
考研是一场战役,复习计划是战略指导。尽管在这之前你都制定过无数次复习计划,但是最后都没有认真执行。仔细想想之前复习过程中的得与失,是复习计划写得不切实际,还是因为自己没有严格要求自己?找到问题所在,重新制定一份量力而行的规划,然后认真去执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计划终究是要落到实际行动中的,否则都是纸上谈兵,不是吗?
好好睡一觉,给自己放几个小时的假
也许是疲劳,也许是还不能适应人去楼空的生活,留你一个人在宿舍,图书馆的人也少了很多。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在两天的高强度学习之后,留出一天时间放松,是个不错的选择,好好睡一觉,去做点自己想做的事。这个时候,可以给自己放几个小时的假。记住,是几个小时。自从你走上考研路的那天开始,你的很多事都需要以小时计算,而不是以天数计算。比如说,你的英语复习全程是500个小时,量化到每天,都是可以计算出来的。放假也是如此,一共放假多少小时,也是需要规划的。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海南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