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备考9个注意事项
查看(1967)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04-28 14:52
楼主
▶别乱选专业
“读研就为好工作,什么热门学什么”是不正确的。目的性很强是没错,但正真缺乏兴趣的专业,学起来真心很累,有过实习经历的考生们会有这样的感触,从事不感兴趣的岗位,总容易走神,感觉精神疲惫。因此建议大家要对各个专业的报考、就业情况有深入了解,尤其对于同级院校之间的选择有独到见解,选专业不仅要有目的性也要有一定的兴趣。
▶别乱报学校
大家都听过“考研只去北上广,择校只选985、211”。有勇气报考名校这点是值得鼓励的,但是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如果只是为了院校的名气而付出一年甚至两年三年的时间去准备,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对自己不负责任。名校对于自己今后的工作定居是否有帮助,也要综合考虑。
▶别乱做题
在考研复习的过程中要重视真题,但是真题也不是越多越好。千万别真题、模拟题,有多少做多少,十年的真题就足以了,不要让英语占用过多的时间而影响到其他的科目。
▶别乱报班
在考研复习的过程中合理规划自己的备考计划是很有必要的,但是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因为每个人的实际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单纯的依靠考研机构是把自己的时间浪费的太多了,还有就是在选择考研机构时候,我们的要进行比较,适合自己的学习要求的才是最好的,不要害怕麻烦,其实只要试听一下,然后再结合自己的计划,就可以比较出来是不是适合自己。
▶别乱投奔
备考是要有一定的学习氛围的,但是没必要“报考学校,心中圣地;千里之外,前往复习!”。如果报考院校(所)与本科学校不在同一个城市,那这样做没有必要。出题的老师往往不确定,而且名校的出题程序严格、保密,套题的几率很小。唯一的收获可能是“蹭”到一些专业课来听。房租便宜的房子往往环境不好,甚至可能引发安全问题。
▶别乱抱团
考研最主要还是一个人的事情,研友的帮助有好有坏。建议不要轻易报团,要抱团也请慎重。
▶别乱规划
考研复习应该是有计划的学习,不同阶段复习内容不同。考研过程中最忌讳的是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复习计划。
▶别乱考证
证书对于考研复试有帮助,但不是越多越好,而是看对自己研究生就读的专业,以及将来就业领域有没有帮助。将过多的时间花费在考证上不是明智的选择,建议考生多花时间打牢专业课基础。
▶别乱心情
外界的干扰总会发生。考生备考时候首先需要明白,考研是对自己意志力、情绪控制力的考验。多和朋友、室友沟通,取得他们支持。如果自己心情乱造成争执,先向对方道歉,他们反而会更体谅你。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湖北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