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考研需要找研友吗?
查看(1624)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04-28 14:52
楼主
研友的利
首先,分享考研资源。对于都是新手的考生,这方面更加能体现出来。研友间分开收集考研信息、资料,然后进行共享,很容易覆盖考研的方方面面,将各自的忽视点弥补,那样双方都能有一个很好的开始。如果遇到有考研经验的研友,就可以聊聊考研时的注意事项、复试情况等,一手资料也不用另外花心思去找。
其次,情感上的互助。考研是一场持久的心理战,强烈的驱策力会使一个人去克服许多的困难,而研友就能互相鼓励和鞭策。当一个人想放弃时,另一个人还在坚持努力,这必然会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通过研友件的良性竞争,使彼此都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最后,学习上的互助。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长,在学习一些知识点时,会更容易上手。当复习遇到难题时,可以互相解惑,加快对知识点的掌握。另外,彼此可以相互监督,保证学习的效率。
研友的弊
与利相比,研友的弊也很容易发现。
首先,研友之间,谁的情绪都不会一直高涨,好情绪容易被带动,但坏情绪也会更容易被传染。当坏情绪弥漫时,无疑会影响彼此之间的复习状态。
其次,人都是有私心的,能无私贡献当然最好,但倘若彼此之间不能全公开各自的资源,或忘记共享一些资源,就会导致研友间的关系紧张,影响研友带来的益处。
最后,研友也会带来很多问题,如如何找研友,什么样的研友适合自己,又如何处理好与研友间额关系等。这都会需要我们花时间来解决。影响考研前期的复习进度。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5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