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知识点记不住怎么破
查看(1103)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04-18 17:31
楼主
第一,蔡加尼克效应:贪多求快嚼不烂!
考研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很多时候我们都希望自己能一口吃成个大胖子,也就是想一天就能学习很多很多的知识。面对这种贪多求快,结果显而易见就会是“嚼不烂”。蔡加尼克效应是指,每当我们开始做一件事情,就会产生内部的心理压力,直至事情完成才能消除。无形中的压力,无疑会使我们“嚼不烂”。因此,考生们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理智安排学习计划,需记住,往往不是自己忘性大,而是一次性记太多东西了,超出了自己的负荷。
第二,艾宾浩斯遗忘定律:复习效果天差地别!
图片很多人都看过,也了解过遗忘定律,但实际用到学习生活中的人又有多少呢?考研如果真是忘性大,那请坚持这种学习复习方法。如每天一定要留出半小时至一小时时间,梳理、总结、记忆今天的所学内容;每一章节学完,必须空出时间做系统的知识整理等。
第三,生成效应:带着问题记忆!
生成效应是指在学习过程中,人们对自己生成信息的记忆效果,要好于单纯阅读所取得的记忆效果,生成信息方式包括自我测试、考试、给他人讲解等主动输出知识。因此,有能力可以帮别人讲解习题或为自己准备两本习题册等。
第四,主次分清,接受不完美以做到更完美
对于考研难点往往不容易去理解记忆,考生们不要因为这些不完美,而忽视自己的努力。对于考点重点,唯有花更多的时间和经历,努力掌握。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8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