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校推荐
查看(1213)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02-13 12:22
楼主
近年来,教育学可以说是报考的势头与日俱增,教育学是一门研究教育现象及其规律的社会科学。它广泛存在于人类生活中。通过对教育现象、教育问题的研究来揭示教育的一般规律。那么该学科有哪些院校比较好呢?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的教育学科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是全国最早设立教育学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最早设立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最早拥有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的单位。学科综合实力居全国领先水平,多年来位居全国教育学一级学科评估第一名。学部拥有教育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有博士学位授权点1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本科专业5个,其中特殊教育学、教育技术学为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比较教育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数字学习与教育公共服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重要基地;教育部特色专业2个。
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简称“华东师大”,位于中国上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国家“2011计划”、“111计划”、“千人计划”,“长三角高校合作联盟”、“金砖国家大学联盟”、“亚太高校书院联盟”成员,设有研究生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简称“华师”,由教育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入选首批“211工程”、国家“111计划” 、“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为广东省省属重点大学、中国100 所首批联入CERNET和INTERNET网的高等院校之一。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前身是当代著名教育家林砺儒先生创建的广东省立勷勤大学师范学院;1982年10月,易名为华南师范大学;2006年,学校通过“十五”“211工程”建设整体验收。2004年,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澳门回归五周年庆典期间,称该校是中国数家名牌师范大学之一。教育家罗浚、汪德亮、五四新诗开创者之一康白情、古代文学家李镜池、古汉语学家吴三立、历史学家王越、逻辑学家李匡武、心理学家阮镜清、教育学家叶佩华、朱勃,数学家叶述武,物理学家黄友谋、刘颂豪等先后在此执教。
西南大学
西南大学,简称“西大”,坐落于缙云山麓、嘉陵江畔,位列国家“211工程” 、“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入选“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教育部、农业部与重庆市共建的全国重点综合大学。此外,西南大学还是国家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的7所高校之一,全国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高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60所合作院校之一,重庆市大学联盟的创始学校之一。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简称“浙大”,前身是1897年创建的求是书院,是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现代高等学府之一。1928年更名为国立浙江大学。中华民国时期,浙江大学在竺可桢老校长的带领下,崛起为民国最高学府之一,被英国学者誉为“东方剑桥”,迎来了浙大百年历史当中最辉煌的时期。
华中师范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师范类、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是“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入选“2011计划”、“111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是武汉七校联合办学成员,国家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国家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高校,是国家培养中、高等学校师资和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的教育学科历史悠久。早在1902年,京师大学堂即设立师范馆,开设教育学课程,培养教育专门人才。1924年,北京大学设立教育学系,蒋梦麟、胡适等著名教育家先后担任系教授会主席或系主任。1949年,根据政府的统一规划,北京大学教育系科调整至兄弟院校。20世纪80年代开始,教育学科在北京大学逐步得到重建。1980年设立高等教育研究室,1984年发展为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1999年设立教育经济研究所。2000年,在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经济研究所与电化教育中心(前身为1973年建立的电教组)基础上,组建成立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原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闵维方教授担任首任院长。现任院长为文东茅教授,副院长为阎凤桥教授、李文利教授、尚俊杰副教授;党委书记为陈晓宇副教授,副书记为侯华伟副研究员。闵维方教授受聘为学院名誉院长。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