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研院校选择的小建议
查看(1917)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02-08 10:50
楼主
⑴地区选择


关于地区的选择,这里有个总原则,就是想去哪工作,想在哪生活就考哪的学校。最好是亲自去看你自己是否喜欢那个地方。比如重庆、成都这些城市都是比较好的地方,有着好吃的美食,尤其是重庆,因“山城、雾都、美女、火锅”的美称,而享誉国内外;而且民间早就有着“少不入蜀,老不出蜀”的俗语,可见这个城市生活的安逸。但如果你不太喜欢一年中几乎有一半的时间都是湿漉漉的阴雨天,见不到太阳,或者坐车晕车的话,文都英语老师不建议大家选择这两个地区的学校。此外,一般在这个城市学习,以后留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可能性也比较大,因为经过几年的经营,你对这个城市非常熟悉,你的人脉资源都在这个城市。总之,如果你是喜欢承受压力的考生就可以选择北、上、广、深,如果比较喜欢安逸就可以选择中小城市。


⑵院校选择


确定了城市之后,我们就要选择学校了。我国的大学有很多,总的来说可以分为综合类院校、理工类院校和师范类院校等,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出适合自己的学校来。文都英语老师认为,对于文科或者是绝大多数学生来说,院校比专业重要。很多单位有第一学历歧视,若本科不是211,985的学校,或者高考失利的考生,建议报一个211, 985的高校。若本科的学校和专业都很好,基础也很好,建议报考好学校的好专业;如果大学或成绩不是特好,建议报考重点大学的冷门专业或研究机构,如:社科院、中科院等。如果是文科专业,想考名校,可是又想增加考上的机率,可以报考综合类院校或者是理工类院校的文科专业,这些专业综合实力不是那么强,分数相对较低,但学位文凭的含金量较高。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