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专业课如何做高能笔记
查看(1171)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02-08 10:49
楼主
⑴ 2018考研专业课笔记如何做之不要单纯抄写
在做笔记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己的理解去做,否则简单的抄写只是无谓的浪费时间。笔记的功能是回顾主要内容,但如果不分重点而眉毛胡子一把抓,是非常不可取的。根据你以前做题的经历,哪些题是经常考的,可以记在笔记本上,重点记忆;哪些题不常考,就可以不用管。顺便小伙伴们也可以想想,如果让你在这个地方出题,你将会怎么考?
⑵ 2018考研专业课笔记如何做之找主干
专业课的知识点通常很混杂,容易混淆。文都英语老师建议,先找出一个主题的主干,好比建造一棵大树,梳理出清晰脉络;然后再添加树叶,使知识大树丰满,有条理,形成大致脉络。
⑶ 2018考研专业课笔记如何做之多总结
俗话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光看书是不够的,一定要多思考。看完书后,要以专题的形式对知识点进行总结,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掌握程度进行总结和梳理。
⑷ 2018考研专业课笔记如何做之留出空间
在做笔记的时候,文都英语老师建议大家不要全部写满,不要写的密密麻麻的,不然的话,后期的思考和启示该何处下笔呢?由此可见,适当的留白是很重要的。
⑸ 2018考研专业课笔记如何做之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几百年前孔子的名言警句,如今为众人所熟知。在专业课的备考中,前期是需要看书本的,后期就以笔记为主了,因为这才是精华所在。虽然后期也需要回归书本进行查漏补缺,但笔记是重点知识点的总结,对笔记的重点强化记忆,是获得高分的关键。只有不断的回顾重点知识点,从旧知识中学到新的知识,才能促进自我提升。
虽然考研的专业课各不相同,各有特点,但总还是有相通之处的。只要有需要记忆的、零散的东西,都可以按照上述方法进行归类整理,然后记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文都英语老师相信,只要你肯用心,肯多花时间,那专业课的复习肯定不会难,一切都是so easy.祝2018的考生一切顺利,梦想成真。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上海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