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制定全程计划指导
查看(1385)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01-13 10:35
楼主
或许你还在为期末考试的复习焦头烂额,或许你正沉浸在即将到来假期的期盼中怡然自得,又或许你还在为了实习东奔西跑,可是如果你有考研的打算,那么小编可以告诉你,是时候该收收心准备复习了。虽然2017考研初试刚刚离我们远去,但考研这种宜早不宜晚的事情也该提上日程了,从现在开始,你的考研计划应该启动了。
凡事预则立
未雨绸缪,有备无患总是好的,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想要抓住机会就必须在机会还没到来前做好充足准备,才能保证当它来临时不会擦肩而过。有了目标之后,尽早着手准备,提前制定计划,才能留足足够的行动时间,更有效率地利用时间,进度也会快于你的竞争对手们。你要认识到,考研是一个不断积累、不断更新的过程,如果你能比别人起步早的话,那你势必会在别人的准备期已经进入强化期,对于知识的把握,你也肯定会别人更加牢靠。虽然现在大多数人都有“拖延症”,但我们还是要努力克服,尽早着手,为自己的拉锯战打好基础。
临阵磨枪不可取
很多人会有一个误区,认为准备不宜太早,不然漫长的拉锯战会消耗掉太多时间和精力,到最后马力不足难以应对繁重的复习任务,因此“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可其实考研需要我们掌握的知识量实在太过巨大,不仅需要梳理还需要总结和归纳,所以“临时抱佛脚”式的短时间的复习肯定是行不通的,还是需要“长期抗战”。对于考研这件大事,我们首先就应该摆正学习态度,认识到它的重要性,认真对待。只有经过几个阶段循序渐进的递进式复习,从基础到强化再到冲刺,我们的知识才能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并且在脑海中加深印象,最后到考场上灵活发挥运用。不要以为花最少的时间和精力就能侥幸通关,只有你认真对待复习,成绩也才会如实回报你。“临时抱佛脚”不仅是对考研的不负责任,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计划周全效率高
对待考研的态度摆正以后,我们就要开始根据自己的目标制定不同的复习计划了。杂乱无章只会让自己繁重的任务更加没有条理,浪费大量复习时间,得不偿失。因此我们的首要任务还有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第一,严格的作息时间,这是计划里必不可少的,良好的作息习惯可以帮助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学习状态,也能帮助大家获得良好的精神状态;第二,细化到科目内容的计划,进度安排,包括每个阶段的具体任务,都要列举详细,可以让自己随时检查自己的复习进度;第三,就是适当地给自己加点放松时间了,这个时间段主要用于减压,可以适当运动,放松心情,有利于更好地复习。时间不用太长,每天十几分钟即可。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25+7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