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 - 话题

武汉理工大学考生常见问题回答
查看(1681) 回复(0)
maxmin
  • 积分:210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08-12 20:52
楼主
1、    我校有哪些硕士招生专业?考什么科目?考试时间?
答:我校设有包括工学、理学、哲学、文学、教育学、管理学、经济学等门类的硕士授权点86个。详细的招生专业、考试科目和参考书目请考生登陆我校研究生院主页、中国教育在线(http://www.eol.cn/)、中国考研网(http://www.ewwan.com/)浏览《武汉理工大学2006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入学考试初试时间大约为:2006年1月14日—15日,具体考试时间以我校研招办发放的准考证上考试时间为准;复试时间大约为:2006年4月,复试科目将在2006年3月左右由学院公布。
2、    是否开设专业课辅导班?往年的专业课试题及考试参考书如何购买?
答:依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我校不开设专业课辅导班。往年专业课真题可在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购买。专业课参考书可在各地相关书店购买,武汉市考生可在我校附近书店、湖北省图书城及我校教材科购买,马房山校区西院教材科在西院图书馆地下室,东院教材科在学生宿舍13栋旁;马房山教材科电话:027-87859144,余家头教材科电话:027-86551684。
3、专业目录上招生人数是否包含推免生、单考生?
    答: 专业目录上为拟招生人数,每年各专业招生的实际人数依当年生源情况而进行适当调整。其中包含推免生和单考生。
4、同等学力能否报考? 有什么条件?
答: 可以报考。专科毕业两年以上,且有国家承认的专科毕业证的考生以同等学力报考;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教育、网络教育、自考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没有专业限制,可以跨专业报考。
5、同等学力加试的要求?
答: 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时需加试两门专业课程,具体由各学院自定 , 请此类考生直接向报考学院咨询。
6、对报考贵校的考生有没有英语等级的要求?
答: 对报考我校考生一概没有英语等级方面的要求。
7、是否能跨专业报考?
    答: 可以 , 学校鼓励相关专业跨专业报考。
8、2006年网上报名有什么具体要求,如何操作?
    答 : 2006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方法。考生于10月10日~10月30日间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www.chinayz.com.cn/)进行网上报名操作,11月10日~14日到网上报名时选择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的报名点即为将来的考试地点。报考我校的武汉市当地考生可选择我校为现场报名地点;外地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就近选择现场报名地点,不必到我校来;我校应届考生报考外校可选择我校为现场报名、考试地点,但我校报考点不接受社会考生报考外校。
9、本科毕业生没有学位可不可以报考?
答: 报考只需教育部承认的国民教育系列的本科毕业证,无需学位证。
10、网络学院、成教学院、自考本科毕业生有无特殊要求?
答: 只要具有教育部承认的国民教育系列的本科毕业证,网络学院、成教学院、自考本科毕业的考生可按照本科生待遇正常报考。
11、在校期间受留校查看处分的能否报考?
答: 可以。但考生在填表时应如实填写,复试时我校研究生招办将认真审核 , 酌情处理。
12、乙肝病毒携带者能否报考?
答: 经县或县级以上的医院检查 , 能担负学习者可以报考 , 但是复试需经我校医院保健科检查合格 , 方可录取。
13、近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 我校大部分专业以教育部划定的国家线作为复试分数线,但少数热门专业(如:管理类,教育类,文学类等部分专业)可能会略高于国家线。通常情况下,凡达到国家规定的复试分数线,通过复试 , 绝大多数都可以被录取。若因名额有限, 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不能在其报考专业录取, 我们将尽量调剂到本校相近专业或兄弟院校录取。
14、2005年的录取分数线如何?
答:2005年我校各专业均以国家线为复试分数线,复试合格者全部录取。
15、近几年的复试国家线多少?
  答:国家线每年变化不大,考生可在网上搜索近年的复试国家线。
16、录取是以什么为主? 按导师、专业、还是分数?
    答: 录取参照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的综合考察 , 按照综合排名录取,少数考生可能要在专业间调剂录取。
17、怎样与导师取得联系,有没有导师简介?
答 : 报考我校考生在初试之前无需与导师直接联系,复试通过后可开始联系导师。导师简介可登陆各学院主页查询或直接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咨询。
18、各专业录取比例是多少?
答 :近几年我校报考人数与录取人数比例在3:1左右,个别热门专业录取比例将略高于此比例。
19、复试考查如何进行?
答 : 依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复试将综合考查考生的专业知识、英语听力、口语表达等各项能力 , 具体考查方式和考试科目由各学院自定 , 复试成绩各学院将进行公示。
20、贵校2006年是否还有公费名额? 比例是多少?
答 : 我校今年依然录取计划内考生,即公费。各专业公费名额占录取人数的30%左右。
21、自筹生的学费多少?
    答:各专业的学费不同 , 三年学费从21000元到24000元不等。2005年已录取的自费生没有生活补助,但可享受公费医疗。2006年的政策将不会有大的变化。
22、考生到报考点缴费、照相时需提供哪些报考资格证明材料?
    答: 2006年硕士研究生实行网上报名,报考点只对考生本人的有效身份证进行核对, 不再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审核,考生报考资格审查改由招生单位在复试时进行。所以考生到报考点缴费、照相、 对本人的报考基本信息进行确认、签字时仅携带有效的身份证或军官证即可,应届本科毕业生需带本人学生证。
23、考生为何需要到报考点确认报名信息?
答:今年全国实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报考者一旦被某招生单位录取, 所输入的个人基本信息就将作为个人学籍档案信息。为了对考生负责,尽量避免考生基本信息输入错误,同时保证考点准确打印考生准考证及安排考场,要求考生本人到报考点对本人报考信息再次核实并确认签字,以保证考生信息万无一失。希望每位考生能认真把握好机会 , 按我们对外公布的报考程序和日程安排,准确无误地完成报名手续。未参加照相的考生,即使已经在网上报名,本次报名也无效。
24、贵校是否接受调剂生源?
  答:我校在第一志愿生源充足的情况下,不接受其他学校的调剂生。若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才会接受外校调剂的上线考生。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有多少个民族?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