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 - 话题

辞职考研我收获了爱情
查看(894) 回复(0)
maxmin
  • 积分:210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2-17 21:46
楼主
考研过去快2年了,现在已经是研二,今晚坐在北京某高校重点实验室里,回忆那充满寂寞、充实,艰辛、欢乐,迷茫、希望的考研岁月,蓦然哽咽。

  怎么说呢,一直以来想把那段日子形成文字与大家共勉,但是她们象一团团的胶体,在我的脑海里,只能体会而不能取之。经过近两年的沉淀,我终于可以平静的将她们描述。

  虽然还在读书,但是我已经结婚,我的爱人是我大学本科的同学,在本科时,我们彼此有美好的印象,但都没有去捅破那层纸。99年毕业不约而同到了一座美丽 的沿海城市,但由于距离太远而且两人的工作都不是很顺心,也是保持在校时的同学之谊。00年春她回东北去考研,而我,终于跳离了闷死人的国企,到了一家外 资企业,开始我潇洒、自由,骨子里却是寂寞无聊的城市侯鸟生活。

  01年春,她考研完毕又回到我的城市,我们的再次相见终于碰撞出爱情的火花。 尽管她认为考的不好,但还是有惊无险到了哈尔滨的名校读研,而我也是算有了挂念,开始了我们进半年的网恋!同时,她也极力鼓励我考研,尽管她也认为我的工 作还可以,但本科的学历已经不能适应将来的需要。考研?在此之前我从没有动过的念头!

  02年春节,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经过了60小时的奔波,恋人在春节的忙忙人流中不辞辛苦的到我的城市,当我看到她穿着褐色羽绒服,一脸兴奋却掩饰不住的憔悴时,我心疼了,做了一个果断的决定:放弃现有外企的职业,挤上了考研独木桥。

  我一直坚定我能考上,因为我没有退路!02年4月,我到了她所在的学校,恋人已经为我打点好了一切,食宿、学习班、教室、所有资料,甚至给我办了洗澡用 的学生证。用了两周的时间,我进入了状态,开始了我的学习生活。别人考研变瘦,但是我却变胖,因为我有知识+爱情的滋润!虽然有恋人的陪伴,但是学习上, 我是一个孤独的远足者,因为考研是一个人努力和毅力的过程。11月份报名后,我为了保险,没有报大名鼎鼎的学校,而是一所有实力但没有名气的学校。期间目 睹她们学校研究生同学找工作的艰辛,我开始动摇了对研究生的信心,研究生不值钱啊!但我必须继续,后退更是愚蠢。最后,我坚持住了,如我所愿。

  后记:在考研这件事上,我是一个真正的成功者!考研成功+爱情得到了升华!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这里我不想谈论具体的学习方法,但希望每个研友在作出考研决定后,一定要全力以赴,不要左右摇摆,浪费宝贵的时间。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85+11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