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 - 话题

转换复习方式将考研坚持到底
查看(861) 回复(0)
maxmin
  • 积分:210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2-17 21:44
楼主
 经常反省自己

  如果你能每天认真的反省自己,那么你就可以从每天进步中获得信心,从每天的查漏补缺中再次进步。

  学习要保证质量

  现在自习教室里还有很多人在自习的时候,三心二意,有的吃东西,有的只是坐着熬时间,一天下来也不知道学了什么。有过考研经验的人知道,尤其是到了要上考场的前一两个月,心里发慌,学习效率必然不高。希望大家懂得时间管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学习时就认真对待,不要把整块的学习时间打散,一会干这个,一会干那个,因为学习被打断后,学习热情是会减退的。

  保持健康状态

  这里的健康不仅指身体的健康,还包括心理的健康,尤其指积极向上的心态,有些人在整个考研过程中都过的那么的滋润,那是因为心态好,而且还能够享受学习的快乐。当然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定要锻炼身体,生活要有规律。有些人可能半年一年也不生病,可是因为学习耗体力,每年都有人是因为健康原因而不能踏进考场,就是因为没有锻炼身体或者生活没有规律。每天锻炼半小时或者每周锻炼两三次,对于每个人来说,并不是难事,如果是的话,那也是借口。

  保证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对你消除疲劳,提高学习效率,战胜压力至关重要。自古以来,人们都把睡眠当作一种重要的养生方法。在众多的休息方式中。睡眠是最基本、最重要的。充足的睡眠不仅意味着每天睡固定的小时,同时意味着每天都在同一时间就寝。考研的最后阶段,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很多同学会占用睡眠时间来学习,这样是得不偿失的。在你疲倦不想学习的时候,大可以美美的睡上一觉。在睡前不妨喝杯蜂蜜加牛奶,可以帮你迅速的进入梦乡。

  调节饮食结构

  饮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及其重要的物质基础,不仅关系到身体健康,还能影响人们的情绪和心理变化。考试是心力和体力的斗争,由于复习的辛苦,难免有些人在临近考试的时候病倒,这是最不应该发生的。我们需要营养平衡以保持我们身体能够抵抗疾病,修复损伤,迅速清晰地进行思维的能力。除了平时的膳食之外,还要多注意补充对大脑有好处的食品。

  转换复习方式

  如果时间安排的较紧,没有大块的时间用于休息的话,就可以用这种方式进行放松。例如,政治背累了可以看看专业课,自己画一画知识的脉络图,或者抄写些英语作文的经典例句。如果这些都累了,那就整理一下复习的资料。有条件的话,可以上一下各个考研网站,浏览一下考研的最新动态及各种学习方法的介绍,与网友交流一下考研心得。毕竟现在是个信息的时代。

  除了这些之外,你肯定有一些与学习无关,但必须抽出时间来做的事,譬如内务整理。当你觉得疲倦的时候,都可以做这些事来放松一下紧张的精神,以准备下一个冲刺。

  总而言之,这些都是为了考研而服务的。虽然我们要分秒必争,但是也要进行适当的放松。在你疲倦了的时候,当你在如山压力面前有些要放弃的时候,都可以试试以上这些方法,放松一下身心。之后,再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下一轮的复习。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分钟是多少秒?(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