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 - 话题

2011年考研政治重点28题
查看(882) 回复(0)
maxmin
  • 积分:210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2-17 21:40
楼主
 2011年考研只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氛围越来越紧张,考生越来越敏感,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足以产生推波助澜的效果,为了让广大考生能够在最后阶段明确考试重点,集中精力冲刺,海天考研名师提醒广大考生重视点题。

  把握重点范围应该是有依据的。一是各学科的重点问题。二是近年来未考理论重点(主要研究2006年以后已考试题中的未考理论重点);三是当年考试大纲中的新增重要考点;四是形势与政策中的国内外热点与各门政治理论课的结合点。政治《28题》根据以上重点内容提炼28题。

  当然,重点内容需要同学们多花精力来重视,但是也不能放弃基础全面的复习,毕竟考研考的是综合能力,考的是系统知识,是需要大家做好万全的准备的。这里,海天老师对最后阶段复习给大家一些中肯建议:

  首先,最重要的是心态。到了这个时候,很多同学很敏感脆弱很容易因为一点小挫折崩溃,导致前功尽弃,这里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既然已经走到99步,我们就要坚持勇气迈出这100步!成功往往就在这一步之遥!老师们做辅导很多年接触到很多的考生,看多了这种情况,很多本来复习不错的学生就因为最后阶段心态不好而退出,而最后看着平时还不如自己的同学拿到通知书,这种遗憾对你造成的压力远远大于你坚持这一步的勇气,所以,亲爱的同学们,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不管有什么,等考过了再说。

  第二,具体到复习。在最后阶段同学们要重视科目体系的梳理和具体知识点的查漏补缺,同时适度培养做题应试能力。体系梳理是要求大家对自己考试科目要有整体的认识,有个脉络图在头脑中,这很重要。查漏补缺,大家可以采用两种形式,一种是在做题过程中查漏,另一种是在总结错题时补缺,同学们不要小看这两点,做好了获益很多。另外一点是应试能力的训练,为了在考场上大家能够不紧张有应对,我们是建议大家在考前这段时间还是要适当的做套题的,而且一定要抓好时间。

  第三,考场注意事项。大家一定要在考前就有所了解,越具体越好,因为每年都有因为这个而产生麻烦的考生,我们已经复习了这么久那么多困难都已经经过,怎么可以在这里“失足”!

  2011年的考研就这么到了眼前,好像说着说着时间就已经大踏步的走过来,同学们走到现在很辛苦也很幸福,祝福大家都能有个好结果。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25+7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