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 - 话题

2011考研 注意提前到考场
查看(820) 回复(0)
maxmin
  • 积分:210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2-17 21:39
楼主
 1. 尽量提前一刻钟到达所在考场,特别提醒那些做事不紧不慢的考生,不要拖拖拉拉,都这种关键时候了,就不要因为这个而在考试之前出现麻烦。我们考研复习那么困难都挺过来了,也不在乎这十几二十分钟了。
 2. 对于一些设在大城市,比如北京,上海的考点,如果考研的考场离你住处较远,建议早起动身,或者在考场附近的旅店居住,这样便于第二天早上到考场。但是对于这类在考场附近住旅店的考生,一定要提前预订房间,预计提前5-7天预订房间,否则很难找到合适房间,毕竟考生众多,有这种想法的人也不在少数。建议为了保证房间安静和条件满意,创造良好的睡眠条件,建议考前两天入住,适应这个旅馆的住宿,如果不慎安静,影响睡眠,那么赶紧换房间或者旅店。如果在考试的这两天内休息不好,对考试是非常不利的。我当年司法考试的时候就吃了这个亏,没有提前预定房间,是考试前一天才临时找的,以至于很多条件比较好的旅馆都住满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住了下来,结果旅馆窗户外面是农贸市场,半夜了都还有车在运货,早上很早又开始做生意了,一个晚上基本没怎么睡着过,可想而知我第二天的精神状态怎样了。因为人一旦疲倦,脑子的反应就会比较慢,平时记得很清晰的概念都要花时间才能完全想起来,在像司考、考研这种争分夺秒的考试中,这是相当不利的。所以,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奉劝外地考生一定要注意考研考试期间选好住处。

  3. 如果住处离考场较远需要坐车的话,大家一定要事先考虑到塞车的因素,所以建议大家早起赶车,或者直接打的,一切已及时到达考场为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00除以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