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 - 话题

武汉理工大学——考研经验谈
查看(1018) 回复(0)
maxmin
  • 积分:210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09-09 21:44
楼主
一个今年考过的考研经验谈

 英语

  我是03年毕业的,去年9月份辞职开始复习考研的,我的英语基础一般,只过了4级,而且也丢了好几年了。去年我的英语复习方法就是国庆的期间上了朱泰骐的强化班,平时背了5遍单词(星火版),做了4遍真题(人大版),最后背了8篇范文,结果考了54分。考场上给我的感觉是题量大,长难句特多,文章难读,作文只有靠把熟练背诵的范文句子写上去才赶的急时间。因此,我建议暑期复习的同学不防扎扎实实弄下英语基本功,比如自学下新概念3册后20课和新四全部,加强下语音基础训练,提高英语的语感,尤其是阅读的感觉。开学后有条件的去上上强化班,这样可以让你早点进入状态。个人推荐的辅导班是朱泰骐的和文都的宫东风的。真题一定要多做几遍,掌握做阅读理解的思路。单词可以背几遍,但是这里有个问题,就是难词重点词最好查一下牛津字典,看下英文原版注释,以为英汉毕竟有些区别。
另外,我之所以没有推荐新东方的是因为它的收费最贵,技巧性太强,而对大多数同学来说技巧不难掌握,关键是英语的阅读速度和英语语感。所以辅导班的作用就是帮你进入状态以及讲讲真题和思路,大同小异。我去年就报的是朱泰骐的视频强化班,学费加资料费一共就100块,10天的课程。

 政治
  政治我去年8月底上的强化班,之后3个月没有摸政治书了,到了12月上的文都的冲刺班,然后把讲义看了2遍,考前又上了点题班。结果考场上选择题做的不够好,但是大题都答到知识点上了,分数下来66分,我本以为能考70多的,呵呵!所以政治复习,主要是把各个小的知识点一点点的吃透,保证选择题多拿分,然后把各科的知识点都串联起来分析记忆,这样大题综合分析题答到踩分点上就有保证拿高分了。所以我觉得强化班可以不上,因为吃透知识点的工夫是考自己花时间去消化的。而串联知识点则需要冲刺班的老师讲(个人推荐文都)或者有考研经验并且政治感觉很好的同学给你讲讲就可以了。

 专业课
  (本人不考数学)本科生的笔记重要性当然不用多说了。不过我建议跨校或者跨专业的同学最好能亲自去上上他们本科生的专业课,你会发现很多本校或外校考同一专业的同学也都坐在教室里静静地听着,那个竞争的气氛啊,呵呵!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上海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