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中的“套路”
查看(2227)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6-12-20 14:57
楼主
一、字迹清晰,卷面工整
这句话都已经被说烂了吧,但事实就是这样,卷面可能就会带来5分上下的差距。考研无论是公共课还是专业课主观题都属于重头戏,主观性因素不可避免。字迹潦草,老师根本get不到你的得分点,大量的阅卷工作让本已疲倦的老师更加狂躁,就不要自己给自己挖坑了。拿到答题卡,先不要着急写,用上3秒先规划一下怎么安排卷面,可以在卷子上用铅笔轻轻地划上横格,胸有成竹自然从容不迫,也就不会慌慌张张导致时间不够,然后字迹就飞了起来。
二、 要点条理化,逻辑清晰
答题一定要把每一条标上序号,不要想到什么写什么,密密麻麻一大团。上一条要和下一条紧密相连,因为考研阅卷是通过关键词给分的,老师从哪里找关键词呢,就是从每一条里去寻找。每一条答案不要贪多,有要点即可,简单说明,然后结合材料,就可以了。要点的关键不在于每条有多长,重要的是多分几条。1.2.3一定要标清楚,让老师一目了然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整理思路。每一条出现一个要点就可以,不要一下子在前面全写出来,结果后面没话可说。
三、体现专业性,专业术语一起上
这条很重要,无论是专业课还是政治都是用。规范用语是答案权威性,公正性的体现。考试还是需要考生对专业语言有一定的驾驭能力,不能通篇大白话,这样即使观点正确,也不容易拿到高分。对策就是,平时复习过程中要有意识的积累一些术语的表达,可以把相关术语抄到一个小本子上,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天有多少个小时?(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