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倒计时5天,五大技巧
查看(1723)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6-12-20 14:56
楼主
一、字迹工整是首要,卷面整洁
首先,我们要清楚阅卷是老师,大量的阅卷工作本身就会让老师很狂躁,书写清晰,卷面整洁可能就会带来5分上下的差距。考研无论是公共课和专业课主观题都是重头戏,主观性因素就不可避免,字迹潦草,涂改多处,老师根本get不到你的得分点,你的分数还会高吗?
二、关键词给分,体现专业术语
大家了解考官是怎么批阅试卷给分吗?老师拿到的答案都是十分简化的,他们就是根据关键词来给分。尤其是政治,老师快速浏览你的答案,迅速锁定关键词,有,这一条得分,再看下一条。老师一般几秒钟就能过一题。所以在答题的时候,一定要把要点放到显眼的位置,接下来再是对这个要点进行一些补充说明。无论专业课还是政治考试,规范用语是很必要权威的,不能通篇大白话,即使观点正确,也不容易拿到高分。
http://p1.pstatp.com/large/134d00010b2a2e6e15f7
三 、条理清晰标序号
考研是通过关键词给分的,那老师从哪里找关键词,就是从每一条里寻找。结合材料,答案不要贪多,有要点即可。答题一定要每一条标上序号,不要想到什么写什么,密密麻麻一大团。1.2.3一定要标清楚,让老师一目了然,也是在帮助自己整理思路。每一条出现一个要点就可以,不要一下子全写出来,后面没话说。
四、慎用模板,虎头豹尾来增色
模板不是不能用,可以借鉴,但是关键要有个人特色,这一点在英语作文上尤为明显,别出心裁,个性鲜明,这才是作为拿高分的策略。同学们可以从真题阅读中去提取模板,借鉴作文摸板中的句式和表达方法,而不是词句的照搬。想想阅卷老师一天八小时大量批阅,一眼就看出了照搬模板,这个不就是很尴尬了吗?
http://p9.pstatp.com/large/134c000302094d6914ef
五、注意时间,减少失误分
有些考生开始作答时每一题都答得非常详细,结果导致最后时间不够用,匆匆结尾。所以建议大家在考前一定要系统地按照考试时间模拟一遍真题,根据自己的写字速度、知识上的强项和弱项调整自己的答题策略和时间分配。最后尽量留出十分钟的时间给自己卷面检查时间,防止出现遗漏、笔误。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9月10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