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冲刺阶段心理焦虑怎么解决
查看(1420)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6-12-14 16:16
楼主
自我暗示法
  每天给自己一个积极的暗示:早上起来可以对着镜子微笑,说一句“我是最棒的,我一定行”;当学习上遇到困难时,可以通过美好的前景来鼓舞激励自己,告诉自己,黎明前虽然黑暗,虽然疲累,但是成功就在眼前,触手可及,所以要坚持、要加油。
倾诉法
  当学习累了、感觉枯燥时,可以约朋友聊天、倾诉、逛街,把心中的不快全都说出来,当然倾诉对象也可以是老师、父母。同时悉心听取他们的建议。
音乐疗伤法
  音乐具有“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功能。有了音乐的调节,就会使人感到轻松,减少寂寞感、枯燥感。学习累了可以听一会儿舒缓悠扬的音乐,渐渐地你会忘记疲惫,享受音乐的魅力和乐趣。
注意力转移法
  当疲惫了,枯燥了,烦闷了……可以暂时放下手中的复习任务,找点其它事情做做,暂时转移注意力,稍作调节。可以打扫自己的书桌、房间,可以去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可以去散步打球,等等。当你做完这些事情后再去学习,就不会那么厌倦和烦闷。
强身健体法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考研必须有一个强壮的身体做后盾。当身体不好的时候,效率不会很高,反过来又影响心情。因此一定要坚持锻炼身体,增强身体免疫力,缓解大脑疲惫。
  只有好的心态才是冲刺制胜的基石,给自己一个微笑,向亲朋好友抒发一下苦闷,伴着音乐让自己有个好眠,学习间隙感受一下秋的美丽...这些都会让你的学习事半功倍。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的首都是哪个城市?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