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考研遇上爱情
查看(1576)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6-12-08 09:23
楼主
在每年的考研大军中都会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每天形影不离,每天一起自习,一起泡在图书馆,一起去食堂吃饭,这群人就是考研情侣。有人说考研和恋爱两者不可兼得,因为恋爱会分散你对考研的专注度,使你没办法全身心的把精力都放在考研上,其实这种说法太偏激了,其实每年都有那种情侣一起努力最后考上研究生的,当爱情和学术狭路相逢的时候,要想双赢,就得一起努力。
  爱情和学习要懂得巧妙融合
  有人说爱情和考研不可兼得,因为谈恋爱会分散彼此的注意力和精力,其实小编想说,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如果把爱情和考研巧妙的融合,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其实无论从学习还是感情的角度讲,都不应该把两者放到一个冲突的位置上。学业是每一个年轻人都必须进行的一段经历,爱情却是一种美丽的缘分,是不可避免。这两者都发生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里,是上天对你的奖励,而且这种两个人一起学习的美好经历是不可多得的,更谈不上冲突。
  相望于书海,给彼此学习的空间
  情侣之间腻在一起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你要分清楚时间和地点,其实每个自习室都会有那么一堆情侣,他们会选择坐在角落里,两个人一边学习一边交流感情。其实这是一个很错误的学习方法,两个人腻在一起不但会影响彼此的学习效率。还会打扰自习室的其他同学。所以在学习期间,彼此就要互不影响,即使一起去图书馆看书,两人也会分开到不同楼层学习。其实这是一种很好的恋爱观,两个人在学习的时候互不耽误,能够分清自己应该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从来不会混淆自己的内心,而且两个人在学习的时候还分别去不同的楼层,这一点是很值得我们考研情侣学习的,两个人在一起学习,不管怎么样都会互相影响,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分开学习,不要长时间腻在一起,距离产生美。在考研和恋爱的问题上,一定要进行科学的分配时间,应该学习的时候就要加倍努力,应该放松去玩的时候就要无忧无虑。
  其实考研路是一段孤独又枯燥的旅途,但是考研情侣他们对于那些独自奋战的考研人来说是幸运的,因为有彼此的陪伴和照顾,两个人的互相鼓励是他们坚持下去的动力,因为有了彼此,这段考研的旅途才会变得色彩斑斓,相信这段考研路将会是你人生当中不可多得的美好回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25+7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