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时间不够,如何早起
查看(1589)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6-12-08 09:21
楼主
 1.尽量早睡
  都是“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其实我们早起复习的目的一方面是想多点时间用在复习上,另一方面更是想好好利用清晨这个记忆的“黄金时段”来提高我们的背诵记忆效率。当然,还有一个不可忽略的前提,那就是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合理利用早上的时间来复习的确会对我们的知识点记忆大有帮助,但如果你并不能保证自己最基本的睡眠时间而坚持早起,那这种坚持也只会“收效甚微”。研究表明,每个人每天最起码需要有7—8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第二天精力充沛状态良好,状态好的情况下复习效率才会提升,所以要想早起并且不耽误第二天的复习,我们就需要做到早睡了。其实在考研复习阶段本身对体力和精力就会有很大的消耗,如果不能及时补充和恢复,我们就只会得不偿失,因此想要坚持早起复习,首先就必须做到早睡。这一习惯一旦养成,不仅可以让我们活力满满,还对我们的健康很有帮助,一举多得。
  2.有早起的动力
  有事可做,早起才会有价值。也只有有事可做,早起才不会那么困难。我们会发现,当你第二天并没有明确的目标而只是单纯地想早起时,很容易早起失败。因为我们起床之后发现无事可做,很可能就是继续坐着发呆,紧接着就不可避免地会睡一个“回笼觉”,这就跟我们的初衷大相径庭了。因此,要想做到坚持早起,我们就必须要明确目的,在前一天给自己制定好计划,根据自己的复习进度来规划第二天的早起复习任务,这样在早上就会有动力支撑自己起床,也不会出现起床之后无事可做继续睡觉的情况,不仅能培养我们早起的习惯的养成,还能让自己的复习效率大大提升,何乐而不为呢?
  3.早起需要方法
  学生期的小伙伴们好像都有一个通病,那就是“打死不愿早起”。尤其是冬天,起床就变成了一件格外困难的事情,稍不留神就会关掉闹钟继续蒙头大睡,这种行为在考研时可是不允许的,要知道对于分秒必争的复习阶段来讲,睡个懒觉是多大的奢侈。那么在如此“困难”的前提下,我们要坚持早起可必须得有一定的方法。首先就是对自己的目标非常明确,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需要干什么;其次呢,就是通过自己喜欢的事物适当激励自己,这样的“奖惩制度”也是很有效的;然后就是结伴同行了,既然自己一个人实在难以早起,那就只有拜托同行的研友了,互相监督互相提醒的成功率还是很高的。小伙伴们要找到自己的方法,才能坚持这个习惯。
  其实养成一个新的习惯只需要27天,在这之后需要的就只是坚持了。对于考研来讲,养成早起的好习惯还是很有必要的,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就要起早摸黑不顾休息地投入复习,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时间,劳逸结合,才能让复习效率达到最优化。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1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