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考研昨现场报名:在职取消联考 考试难度加大
查看(1235)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6-11-10 11:21
楼主
在职取消联考 考试难度加大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昨天现场报名。今年取消在职研究生联考,纳入全国统考,难度增加,报名人数不降反升。报名者中,有工作近二十年的上班族,也有准妈妈。
  在职取消联考,报名人数增加
  在南京市招办报名点,排起了百米长龙,队伍一直排到了隔壁巷子里。考生手里拿着证件、资料,等着进入现场审核签字。其中,大多数都是应届毕业生,也有因工作不好找,又回头考研的。
  在队伍中,一位准妈妈引人注意。她告诉记者,工作一年多,今年趁着怀孕期间正好复习,马上就生了,生完就考试。不过,今年首次取消联考改为统考,她有些担心:“信息量很多,要看很多东西。”
  据了解,根据教育部门要求,今年取消在职研究生联考,纳入全国统考,难度有所增加。不过来自南京市招办网报数据,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3000多人,南京招办副主任赵荣飞介绍,今年在招办这个点已经报了1.6万人,比去年多3000人,原因一个是学生报考热情比较高,第二跟政策调整有关系,今年把单证的考试纳入到统考里面,人数增加。
  南大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陈谦介绍,今年南大报考点从原来的鼓楼校区搬至仙林校区。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比往年增加了2000人左右,估计原因是在职研究生现在纳入到统考中的非全日制研究生。
  部分考生证件不全被卡
  在现场确认时,有部分考生因证件不全被卡。考生小姜是南京人,当年在北京上的大学,因此户口后来就一直没有迁回来。现在问题来了,人在南京,户口不在。尽管工作多年,在南京也缴了多年社保。但因为种种原因无法提供最近三个月的社保缴费记录。“我带来了社保卡,上面有我之前好多年的记录,可是还是不行。”
  考生小潘在现场确认时遇到了另一个问题。她今年9月才到南京一所戏剧学校当老师。目前正在办理户口转移手续,她有单位人事部开具的户口转移证明,可是报考点的工作人员表示不行。
  对此,南京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陈谦表示,今年考生报考条件有具体限制:1、往届生需要携带二代身份证、毕业证书、南京市户口本或南京市社保卡及近三个月社保缴费证明;2、应届生需携带二代身份证及南京市高校学生证。
  陈谦提醒,刚入职,户口正在办理迁移的,需要出具单位保卫科以及户籍部门开具的证明。赵荣飞表示,如果没有南京市户口,应届生可以到就读校所在地报考。而往届生一定要有南京市社保卡以及就近三个月社保缴费记录的纸质单,报名前把材料准备全,以免白跑一趟。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1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