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冲刺:如何走出困惑和纠结
查看(913)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6-11-08 11:16
楼主
 ▶困惑和纠结
  1.如果考研失败,又失去了找工作的最好时机,将来怎么办?于是有很多考生在备考的同时,也不时的参加各种招聘会。
  2.此时很多考生开始做真题套题,之前是分章或者部分复习,一旦到了整体复习的时候,套题的正确率给部分考生带来的打击和心理落差会很大,很多考生也许会有欲哭无泪的感觉,甚至想到放弃。其实上述两种情况是考生在这个阶段很普遍的情形。针对上面的情况,下面给大家些许建议。
  ▶建议
  一、关于找工作
  大家都明白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却表现的过分贪婪,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在备考之初考虑到考研与国考、与工作的冲突。距离初试还有50天,你已经走过了150天,甚至250天,所以,你必须静下心来,不被外界干扰,尤其不要有“万一考不上怎么办”这类自我折磨的想法。
  倘若因为最后的心浮气躁而功亏一篑实在可惜。如果考生心理实在纠结,看到心仪企业的招聘会,不妨也可以让同学去投一张简历,有机会去试一下,但是千万不要成为心理负担,要分清主次,既然备考,还是要以考研为主的。
  二、关于心态
  考研备考到了十一月份基本上就是心理状况在主导你的复习效率了。这时候同学们经常会遇到真题做了很多遍,却仍然错很多的现象,其实真题做不好是很正常的,突然要求自己在三个小时内把各个阶段的复习成果都展现出来,难免有所不适应。
  大家不要将重点放在失望和惆怅上,而应该多去想一想我错在哪里?这个知识点我是不是已经掌握了?除了做题,我们在开始新一轮的复习时,总觉得之前的复习什么都不记得了,其实你不是不记得,只不过,你恰好走到了复习的瓶颈期,知识沉淀了。
  这时候,你要多跟自己的朋友家人沟通,把内心的想法、忧虑都吐露出来。
  三、关于成败
  其实我想告诉大家考研无所谓成败,难道说你考上了就算是成功,考不上就是失败吗?考研,更多的是对人生的一个深刻认识。考上与考不上只是自我认识的一种结果罢了,重要的这段备考的日子,它才是最美好的回忆,不然即便来日金榜题名你也不会体会热泪盈眶的欣喜与踏实。
  接下来的日子,希望大家按照既定的复习计划复习,不计较当下的失败荣辱,不关心外界的纷纷杂杂。就像朱自清先生说过的,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最后,祝大家考研顺利,加油!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5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